引言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隆重介绍我的一个 Side Project,她的名字叫三立三,是一个『致力于帮助你在最合适的的时机购买你需要的商品(目前主打 App 和 Kindle 电子书)』的网站,她诞生于 2016-05-10,到目前位置已经有 2 年多了。

起源

以前我是一个 App 狂热爱好者,经常会去少数派,AppSo 等网站上去看一下最新最好玩的 App,经常会看到他们有推荐一些精品的 App 限免,这些 App 为了营销经常搞一些限免活动,但是一般 App 限免是有时效性的,意思是说他们写的文章的时候是限免的,但是我去读文章的时候兴高采烈的去 App Store 上准备下载的时候,那个 App 不一定还在限免。如果这个 App 对我来说不急着用的话,我肯定是希望在它最便宜或者最低价格的时候拿下。所以我写了一个帮我监控 App 价格的项目,这个就是三立三的起源。当然还有一些其他次要原因:

  • App Store 首页推荐的一些 App 还是挺有趣的,但是 App Store 的访问速度有时候真的不能忍受。
  • AppShopper 的功能其实能满足我大多数需求,但是它没有价格走势,不支持中文搜索。
  • AppShopper 有时候价格消息不正确(我发现这个问题三立三也很难解决😂)。

转折点

由于本人只是一个 Web 开发者,开发一个网站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容易的事情,而且 App 是有现成的 Api 接口能获取到 App 价格的。三立三上线一阵子之后,出现了一款叫 Price Tag 的 App,做的事情和三立三类似,但是不得不说体验确实比三立三的要好,而且这个时代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移动应用流量要比 Web 流量要大很多。

三立三诞生半年之后推出了电子书模块,思路和 App 的一样,提供 Kindle 电子书价格走势,帮你做降价提醒,并且重新定位了三立三的未来。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我自己本身下载的 App 越来越少了,也越来越不怎么爱折腾 App 了,倒是自己一直是一个 Kindle 电子书的爱好者,2013 年 Kindle 还没入华的时候我就在淘宝上花了 500 多买了一个 Kindle 5,用了好几年(前几年已经换成 Kindle Paperwhite 3 )。Kindle 成了我外出或者通勤必带设备,而且一直以来是我买的最值得电子设备。

亚马逊正版的电子书为了营销也会不定期下调价格。有时候最低价和最高价甚至相差 100 多,为了在最低价格买入想看的书,我开发了电子书模块,后期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保证价格时效性,虽然不够完美,但还算基本满意。

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有这个需求,所以我打算把三立三拿出来给大家分享。

如何使用

不想注册的话,也可以使用,可以通过搜索你想要查看的电子书和 App,如果你要的三立三有的话,你会看到相应的价格走势。

花 2 分钟注册成为会员的话,你可以在详情页点击订阅按钮,就能实现关注你想要,我们会监听商品(App 或者 Kindle 电子书)的价格,当他们降价的时候,你会收到消息推送的通知,目前消息推送支持邮箱以及 Bark App 推送。

这也是三立三的核心功能:如果订阅,当降价时,你会收到消息推送。

如果不知道要看什么电子书或者下载什么 App,不用担心,三立三最近推出今天最值 App 今天最值电子书

为何要收费

目前三立三免费会员只能订阅 10 个商品(包括 App、电子书和硬货),当免费版不能满足你的要求的话,你可以考虑通过付费升级会员

三立三免费了 2 年,网站服务器每天都会有固定的消费,这两年来网站靠返利获取的佣金远远不够服务器支持。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需要更好的服务器资源,这离不开钱的支持。如果你觉得三立三的服务对你有用,帮你节约时间和金钱,不妨支持一下我,让三立三活的更久一点。

总结

以上就是我想给大家介绍的三立三,一个可以查看 App 和电子书价格走势的网站,一个可以在它们降价的时候提醒你的网站。她作为一个我的个人 Side Project 已经存活的 2 年多了,想来也不容易。我想我还可以再坚持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