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不同投资策略,思维方式不一样,任何交易策略,必然有得有失。摇摆不定的策略会让自己不能坚持自己的投资交易原则。

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短线和长线两种交易策略的区别。

短线交易策略

短线交易策略是指,在短线时间内,按照一定的策略,进行交易。主要分为:

  • 日内交易
  • 波段交易

优势

  • 获利时间短
  • 可重复操作

劣势

  • 错失后面有重大走势的股票(卖飞)

关键点

短线交易通常要学会技术分析,也就是学会看日本蜡烛图等。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在股票突破前,交易股票,赚一波走人。

短线交易的成败关键是止损。要明白任何短线突破都有可能失败的时候,如果不做好止损,只会让你的亏损比盈利多,长期下来就是亏钱。

如何设置止损点?

先确定自己回报风险比,然后根据自己的投资策略,设置止损点。

  • 回报=2 倍的风险,称之为 2R,假设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短线交易平均获利 10%,那么你的平均止损目标就应该设置在 5%。
  • 回报=3 倍的风险,称之为 3R,与 2R 类似的算法。假设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短线交易平均获利 10%,那么你的平均止损目标就不能超过 4%。

长线交易策略

长线交易主要就是价值投资了,这类的投资主要是专心去分析股票的基本面,然后长持股票,我认为通常要至少持股一年。

优势

  • 丰厚的利润回报

劣势

  • 需要承受股票利润回吐的痛苦

关键点

你不能保证自己潜心挖掘股票的基本面的股票就会让你赚钱,所以即使是长线交易策略也需要学会止损。股票虽好,但是买入时机和价格也很重要。

最后

短线和长线投资策略,各有千秋,最终的目的都是赚钱,找到适合自己的策略才是最好的。搞清楚两种策略的优缺点,在交易之前定制自己的策略,并严格执行策略,这是专业投资者的基本要求。

对于同一只股票,经常换投资风格,只会让自己一直处于业余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