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这个月中概股有多惨,我就不说了,自从滴滴上市以来,引发了中概股一系列因为政策原因大跌,还好我中概股仓位不算太多(不过也亏了很多)。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分享过自己的持仓,感兴趣可以去看看《【深度理财 19】2020 年年终总结投资篇》,这篇文章我主要是分享我持有的一些非中概股。

加一个风险提示:本篇文章仅代表我的个人观点,不构成与其他人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

保持不变

TSLA

虽然今年特斯拉回撤很大,但我依然长期好看,目前 TSLA 是我第一大仓位。虽然马斯克这半年炒币割韭菜,吃香难看,我都有点反感了。

AMD && NVDA

半导体行业,两个我都投资了,NVDA 仓位比 AMD 大,AMD 被我玩期权,卖了很多了。现在全球都在缺芯片,所以是非常值得投资的。

SNAP

年轻的社交 SNAP,用户高速增长,粘性高。收入主要靠广告和商家定制的滤镜,未来游戏也有赚钱的很大潜力。

风险:

  • 上市不到 5 年,估值偏高,用户是否还能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 公司目前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好在亏损在逐渐减少

继续持仓。

TDD

SaaS 广告领域,SaaS 的特点就是现金流比较好,虽然减持了一些,但是依然持仓。

开仓

SE && MELI

清仓 PDD,中概股受政策影响大,但是又看好电商,于是找到了 SE 和 MELI

  • SE 是东南亚电商 Shopee 的母公司,公司主要发展电商 + 游戏,Shopee 已经干过阿里投资的 Lazada 了。
  • MELI 是南美洲电商 + 支付,竞争对手主要是亚马逊。

INMD

最近才开仓的以色列医美仪器公司。公司财报非常不错,公司是盈利的,医美利润率非常高。目前公司总市值只有 43 亿,有点担心被庄家控盘,所以目前只买了小仓位。

清仓

MSFT

嫌弃涨的比较慢,给清仓了,但是不可否认 MSFT(微软)也是非常抗跌的。

SQ

虽然是支付,但是跟比特币有点关联,比特币波动有点大,我就暂时清仓了。

ROKU && ZM

ROKU && ZM 都算是疫情受益股,疫情好转我担心后面会跌,于是就清仓了。

BYND

也是跟疫情有关系的股票,也清仓了。

中概股

大部分中概股我都清仓止损了。

总结

今年上半年美股成长股回调的很多,我的持仓大多数是成长股,所以也亏损了很多。最近又收到了中概股一波冲击,今年账户已经亏损了 -50% 了。

美股跌了,还会涨回去,但是中概股就难说了,特别是这次教育股事件,好未来股票直接腰斩,想想我去年还是持仓过好未来的,幸亏去年回本了之后就清仓了,政策影响太大,所以决定以后还是少碰中概股。

目前唯一看好的中概股就是 NIO 了,电动车目前是被国家扶持的,而且长期看来是未来趋势,电动车也没有什么政治风险。至于清仓的 ROKU 和 SQ,以后想找机会再买回来。

买的股票个数不在于多,太多了也不好。

交流群

投资交流群,目前微信群比较活跃,想投资交流的欢迎进群(免费)。

  • Telegram
  • 微信群:由于群已经满了 200 人了,想加群的朋友先加我微信 ipzone 我拉你进群,申请好友请备注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