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今天中午吃完饭之后看了一会儿 YouTube,然后它给我推荐了一个视频,还是挺有意思的。视频的内容就是迫于春节之后股票行情一直不好,然后 UP 主想到了让猴子丢飞镖乱选股票,跟华尔街的专业分析师 PK 绩效,没想到猴子居然获胜的实验,然后他也实践了一把这个实验。

他实验的内容大致就是自己扔球然后选股票,买入之后两个星期卖掉。看了之后觉得挺有意思的,于是我也想玩一把。

选股

YouTube 视频 UP 主是仍球然后根据数字选股,我没他那个装备,于是我想到了抽奖的程序,午睡醒来之后我就去找符合要求的开源程序,最后选择了这个奇舞团历年年会现场抽奖程序,他仍了 1 个多小时,最后自己选了 6 支股票,然后两个员工各选了 1 个,我点了 30 多分钟鼠标,直到闭市也只选出了 2 个(因为很多无效数字),本来是打算选 5 个的。没想到这还真是体力活啊,最后选出来的两个是:

  • 三安光电

三安光电

  • 上海洗霸

上海洗霸

对这两个股票完全不熟悉,甚至都没听过,说实话风险还是挺大的,不过我只是各买了一手,已做好亏损的准备了。

统计

对账单目前还没出来,所以还看不到手续费,目前处于亏损状态。等 2 周之后看看结果吧。

最后

那个 UP 主2周之后按照约定把股票卖了,他的 8 支股票有赚有亏,但是总体是盈利了 10%+ ,得出的结论是要分散投资。

我只有 2 支股票,这次就玩 2 支吧,2 周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