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期权的滚仓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操作,如果你学会了滚仓,那么你就可以让你赚的更多的钱,如果不会滚仓,你可能会后悔卖飞了的期权。

期权的滚仓主要有:

  • Roll Up:通常是看涨期权
  • Roll Down:通常是看跌期权

这篇文章我主要分享一下 Roll Up 的操作,Roll Down 的操作和 Roll Up 是一样的,只是方向相反而已。

什么是 Roll Up?

期权 Roll Up 指的是关闭现有的期权头寸,同时在相同期权中以更高的执行价格开设新头寸。通常使用场景是持续看涨,买 CALL/卖 PUT。

顺便提一下期权 Roll Down,期权 Roll Down 与 Roll Up 相反,指的是关闭现有的期权头寸,同时在相同期权中以更低的执行价格开设新头寸。通常使用的场景是持续看跌,卖 CALL/买 PUT。

了解期权 Roll Up

期权 Roll Up,简称为「将期权升级到更高的执行价格」,是指通过关闭初始并为同一标的资产以更高的执行价格开设新期权,从而提高期权头寸的执行价格。交易者同时执行这两个操作,以减少滑点或由于实施策略时标的资产价格变化可能造成的利润侵蚀。

无论现有头寸是看跌期权还是看涨期权,执行 Roll Up 策略的步骤都是相同的:

  • 对 BUY CALL 进行 Roll Up 时是持续看涨策略,因为您是在押注价格会继续上涨到更高的行权价。
  • 对 SELL PUT 进行 Roll Up 时也是看涨策略,因为转向更高的执行价格表明您不认为价格会进一步下跌。

进行看涨期权 Roll Up 时,交易者应确保新头寸的净成本低于关闭旧头寸所产生的利润,因为更高执行价格的虚值(OTM)看涨期权溢价应该更低。相反,新的看跌期权期权在升级时的成本也会比旧的看跌期权期权更高。一句话总结就是担心卖飞的话,通过 Roll Up 策略,让你拿着利润去玩,亏了也不心疼

根据旧头寸和新头寸是做多还是做空,Roll Up 操作结果是赚利润或者权利金,具体取决于期权 Roll Up 的价格差异。

Roll Up 常见错误

Roll Up 策略就是为了锁定利润,并且使用低风险的方式继续赚钱,但是有时候我们会犯一些错误,导致我们的利润不稳定,甚至亏钱。常见错误有:

  • 滚仓后使用的成本比初始资金更多
  • 使用太多的利润来滚仓,比如 >= 50%
  • 在没有评估当前市场和利润的情况下盲目滚仓

解决方案:

  • 滚仓的时候不要加仓期权,滚仓的期权张数只能相等或者减少,不能增加,控制好风险。
  • 使用的利润不要太多,不要超过 50%,10-20% 最佳。
  • 时刻关注大盘和标的走势,不要盲目滚仓。

示例

假如你之前买了一张 TSLA 231222 245.00C 的虚值期权,当特斯拉涨到 245 以上时,你完全可以卖掉 245 行权价的 CALL,然后再买一张更高的执行价格的期权,比如 250.00C,这样你就可以继续看涨特斯拉了。这样做有 2 个好处:

  • 你可以拿着之前的利润去玩,亏了也不心疼。
  • 更合理的利用资金,因为更高的执行价格的期权价格更低,你可以用之前的利润去买更多的期权。

上面就是我操作 COST 的实例。

上面是我没有使用 Roll Up 策略的例子,严重卖飞,如果没有卖飞的话今年真的可以休息了 😡😡。

所以说 Roll Up 策略是我相见恨晚的操作,我很早就学会使用组合期权了,但是居然最近才知道这个策略,真是太可惜了。也是因为最近才学会这个策略,有时候甚至忘记操作了,看来只有卖飞的心痛才能让我记住这个策略。

另外使用 Roll Up 最好在支持组合期权的券商上策略,不然你手动操作的话,不仅麻烦而且还会有滑点。我使用的券商里,目前富途是支持组合期权的,长桥要等明年 Q1 才上线,本周在长桥上进行 Roll Up 操作,手动操作亏了几百刀,真是心疼。所有说选择券商的时候,一定要综合考虑,不要只看佣金,还要看支持的功能。

总结

总结一下期权的 Roll Up 策略:

  • 首先你要持续看涨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Roll Up 策略。
  • Roll Up 策略是为了让你拿着利润去玩,亏了也不心疼。
  • Roll Up 策略是为了更合理的利用资金,因为更高的执行价格的期权价格更低,你可以用之前的利润去买更多的期权。
  • 最重要的是,Roll Up 策略是为了防止卖飞,让你的利润更稳定。

注意事项:

  • 选择支持组合期权的券商,不然手动操作会有滑点。
  • Roll Up 策略通常只换行权价不换到期日,因为换到期日会有时间价值的损失。如果换到期日,那就是另外一种策略了(Roll Up and Forward)。
  • Roll Up 策略最核心的思想就是用利润继续赚钱,所以滚仓的时候不要加仓期权,而且只用利润的 10-20% 去滚仓,不要到头来白玩甚至亏钱。
  • Roll Up 策略会让你少赚一些钱,但是这种策略控制好了风险,让你的利润更稳定,不要可惜少赚的钱,要看到风险,不要贪心。

最后

期权的玩法真的有很多,我之前以为自己学会了基本的操作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看来,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我以后会分享更多的期权操作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