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这篇文章我打算模仿最近看了一个系列视频的采访风格,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我(深圳程序员)真实的一天。

典型的工作日

6:55

虽然我定的是 6:55 的闹钟,但是大概率我会比这个早起床。起床第一件事是跑去厕所,边上厕所,边打开富途雪盈查看昨晚上美股的收益情况。

然后再看看京东金融和支付宝的收益情况。上完厕所就开始洗漱了。

7:30

一般这个点我都洗漱完成了,离出门上班还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我一般会做这三件事情:

  • 边看 YouTube 或者其他视频(有时候是炒股类的有时候是程序员技术类)边做健身环大冒险,一般做 40 分钟左右(60%)
  • 炒菜还有早餐(40%)
  • 看书或者继续睡觉(5%)

这三件事情,健身我一般会隔一天做一次,如果健身完还有时间做饭我就做,没时间的话就只做早餐。不健身的话,我就炒菜做饭。如果不需要做饭我就看看书,如果感觉昨晚上没睡好接着再睡会儿。

8:57

这个点我必须出门上班了,地铁站就在我家楼下,8:57 之前出门,能保证我在 9:30 之前可以在地铁站上打卡上班。地铁站上信号不好,人少的时候我一般都是看书(纸质书或者 Kindle),人多的时候只能发呆或者滑手机。

到公司之后看看港股和 A 股的行情,然后 10:00 左右开始工作了。

早上状态好就开始写代码,状态不好就到处逛逛,看看需求,思考怎么实现。

我们现在已经不开早会了。

12:15

这个点我一般去上个厕所,然后准备 12:30 去公司楼下食堂吃饭了,我很少情况下会点外卖,带饭的情况也很少,早上炒菜:

  • 一是为了给一直在家学习插画的兔子方便吃午餐
  • 二是为了我晚上回去有饭吃

13:19

吃完午饭,我就上来看个十几分钟的 YouTube,一般都是看最新的一些电影预告片等娱乐视频,公司网络自带梯子,然后在 13:19 的时候我必须要午睡了,睡到 14:00 开始上班。

15:40

下午一般比较忙,但是到了这个点我一般都休息一下或者去上个厕所,坐了一天也累了。然后看看 A 股和港股的收盘情况。到了 16:00 顺便看看美股的盘前行情。

18:30

到这个点我们就可以下班了,目前我在的公司很少加班,到点下班。虽然我们公司和大部分公司上下班都晚半个小时(错峰),但是这个点下班地铁站门口排队进站的人还是有点多的。

20:00

这个点我一般都回家了,跟兔子一起吃晚餐,我们习惯性的边刷剧边吃饭,饭吃完了剧还在刷 😂。上班太累了,晚上只想无脑刷剧放松。

21:00

这个点我们就开始轮流洗澡了,洗完澡我就开始刷盘子了,一到 21:30 我就开始打开长桥看美股行情了,然后和群友交流。

23:00

用 Day One 简单的记录这一天的经历,然后准备睡觉了。

总结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最近发现一个有趣的系列视频,是《浮生一日》系列,YouTubeB 站都有。

这系列视频主要是采访各行各业,不同人的真实的一天生活。因为特别真实,而且能满足了解其他行业的好奇心,所以我一口气看了好几期,特别好看,推荐给大家。

简单总结了自己的一天之后我发现:

  • 除了工作之外我把时间大部分都花在追剧和炒股(看行情等无意义的事情)上了。
  • 相比《浮生一日》系列视频,我太不够优秀了。
  • 该反思看书和学习的时间太少了。
  • 写完之后我发现这篇文章(我的生活)可能跟程序员并没有多少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