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又到了国庆的时候了,时间过得真快,截止到现在我还没确定用什么方式给祖国庆生。去年的国庆是带着父母去兔子家提亲。

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进入主题,聊聊这个月的一些『节点』。

入职满一周年

9 月中旬正是我在现在这个公司待满一周年的时间,后来我发现我个人三次跳槽都是在 9 月份,还蛮巧合的。

虽然现在主要工作还是写 PHP,写业务需求,但是不同的是现在写代码要考虑性能问题了,因为真的会有并发操作,而且测试也会专门做性能测试。团队每周也都有技术分享,氛围也不错。

顺便分享一下在这家公司使用的一些 SAAS 服务:

  • Github 商业版以及围绕着 Github 周围的一些付费版服务真得不错,可惜因为一些原因我们要迁回自建的 GitLab 了,GitLab 能配置的功能还是有点弱。
  • Slack 作为企业沟通工具真的挺好用的,国内的话钉钉还算可以用,但是企业微信的话,功能跟钉钉差距不是一点点。但是我们最近要切为企业微信了。
  • G Suite 以及其周围生态也是很好用,国内的石墨和腾讯文档这种协作类型的文档都不行(比方说他们居然不支持自定义格式的文档)。可惜现在我们也不能用了。
  • atlassian 和 Github 配合使用,可以完成很多自动化的工作,国内 TAPD 这方面还是很弱。

总得来说,国外的一些工作 SAAS 服务要完善的多,国内还是差很多。

29 岁生日

年纪越大越懒得过生日了,这次生日也只有我弟和一个大学室友记得,兔子和老妈都忘记了。跟去年一样,也是叫上弟弟和兔子一起吃了一顿牛肉火锅。明年就 30 岁了,到时候过生日要整点不一样的方式来度过。

后来给自己补了一个生日礼物:一个二手的 HHKB 键盘,为了更加完美的使用此键盘,最近是苦练 Vim。

博客八周年

虽然今年很忙,但是还是基本上遵守了承诺完成了每月至少两篇的更新。其他变化:

  • 深度阅读专栏还没恢复。今年因为接了一个朋友的项目,业余时间忙的跟狗一样,而且这一忙就忙了 5 个月,立个 flag,以后我再做接任何单子,我就是狗。
  • 搞了一个博客联盟,通过这个认识了一些朋友,也发现了一些好的博客。

目标:

  • 先把项目收尾,早日恢复深度阅读专栏。
  • 继续保持每月至少两篇的更新量。

Octopress 已经不维护了,而且写文章如果代码段里面有空行的话,生成网站的时候会报错,这个问题上次又碰到了。有时候真想换到 Hexo 上去,但是又一直在提醒自己要忍住,博客样式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容

最后

家里也是推了一推书要看,也买了很多电子书,但是还是没时间看,最后我反思和总结,发现每次吃完饭的时候我都用看电视的习惯,后来去掉这个习惯之后,立马发现时间变多了,早点去洗澡,早点上床就有时间看书了。

另外想对自己说的是,不要做工作狂,工作太久,大脑也需要休息,学会适当的放松,比方说打打游戏什么的,也算是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