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最近一阵子太忙了,今天终于有时间来更新博客了。今天要写的就是年中总结,回顾一下这半年来的目标,顺便说说近况。

总结

健身

除了端午节出了一趟门之外都有在坚持早上运动,基本上能保持每周运动至少 3 次,每次 30 分钟以上。运动频率有点高,一度导致早上没时间看书了。

自从 17 年年底买了个体脂称,都有计划一个星期称一次,一直到去年 10 月忙着结婚的事情就没称重了,之前的体重也一直保持在 61.5kg~63.5kg 之间,感觉没啥用处。后来再过 5 个月,也就是今年 3 月份再去称重的时候,发现自己不到 59kg 了,当时第一反应是体脂称不准了,还去找客服询问了解决办法。结果用了客服提供的办法之后还是那样,正当我对体脂称死心的时候,我去了家附近药店门口的体重秤称了一下,发现还真是 59kg 了,好吧,我错怪了体脂称,😭。

一度想增肌的我,怎么就减肥了呢?我得反思一下自己的健身计划了。

  • 每天工作太久,第二天肩膀痛,最近几个月都在做肩膀的运动。
  • 以前一直在练习小肌群,现在我得练大肌群了,就从背部开始。
  • 继续学习健身知识。
  • 还是得坚持每个星期称一次体脂。
  • 注意饮食。

旅游

没时间做旅游计划,也游不起,端午节去了一趟广西,去兔子的老家。对我来是说第一次去,吃了一些那边的特产。除了过去交通很不方便外,其他都还好。

工作

目前工作上一直在处于写业务代码,最近几个月没有啥长进吧。

业余折腾

倒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接了一个兔子朋友的一个单子,一个外贸的 ERP 系统,我来写后端。真正开始也就从 5 月中旬到现在(一个月),我们第一阶段算是告一段落了。这个单子真是把我累死了,本来 965 的生活过的很滋润的,自从接了这个单子的一个月里,基本上是 9106 了,一个字累。

以后这种事情还是得三思,打破了很多原来的计划,看书和写作计划彻底被搁置了。目前在这个项目已经投入了 130 多个小时了,不知道是否值得。

计划是以后每周周六抽出一天时间来写这个单子的代码,要有计划,多休息。

读书

就读完一本书(《静观日本》),有几本都只读了一小半。

现在早上时间基本上都让给健身,自然是没时间阅读了,我得给阅读另外安排好时间,再准备重启《深度阅读》专栏计划。

博客

上个月只写了一篇文章,还差一篇文章没写,没兑现承诺。下半年得继续按计划执行。

三立三

  • 上半年有找到一个小伙伴,一起开发一个 iOS App,但是后来我因为工作太忙,接口只给他写了一半。
  • 下半年计划增加『指定价提醒功能』

其他

要说上半年的一个关键词,那就是『忙』,但是就算这么忙,我也把《权力的游戏》最终季给追完了。并且我还尝试了早上起来做饭,然后带午饭去公司吃。这事情我坚持了2个多月,只要你 挺过了第一周,然后你就会发现,其实这件事情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自己带饭,不仅干净又好吃而且还省钱,唯一有点难的就是在买菜的时候不知道买啥。

最后

马上就是 618 了,再这个『节日』来临之际,反(tu)思(cao)一下自己前半年的生活状态,为了去年制定的目标在年终的时候不至于那么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