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2017 年的时候我写过一篇文章 - 《我在学英语》,但是遗憾的是我没能坚持一个月,就断了,去年我坚持了一年使用多邻国打卡学习英文,这次我成功坚持下来了,并且我能感觉到自己英文水平有提高。

虽然还是很菜,但是确是很开心。

这篇文章我将分享我学习英语使用的一些工具,以及我学习英语的一些心得。

不背单词

之前我尝试过背单词,但是太过于枯燥,最重要的是很难坚持下来,背了忘,忘了背。

多邻国的学习模式就是不背单词,通过各种游戏化 的方式,让你学习英语,而不是背单词。

而且非常非常适合英文小白水平的人,所以我强力推荐大家可以使用多邻国入门学习英语。

淘宝可以买年度会员,价格很便宜,60 块钱左右一年,功能无限制,推荐早点买入,加快学习进度。

注册多邻国的时候一定要使用邮箱注册,不要使用手机号注册,否则会是阉割版的多邻国。

另外想使用排行榜的功能的话,需要改手机时区,建议改成新加坡时区,并且要带梯子,详情。没有排行榜的话,功能不受限制,但是缺少动力学习了。

辅助输入

iOS/Android

推荐使用Grammarly,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输入法,可以帮助你检查拼写,语法,并且给予建议。

有免费版,高级功能收费,非常推荐。

Mac

Mac 的话目前只发现hallelujahIM(哈利路亚 英文输入法) , 是 Mac 平台一款智能英语输入法,效果如上图。部分特性如下:

  • 支持按拼音来输出对应英文。如输入 suanfa,输入法会候选词中会显示 algorithm。
  • 支持按英文单词的模糊音来输入。如输入 cerrage 或者 kerrage 可以得到 courage 候选词,也可以输入 aosome 或者 ausome 来得到 awesome 候选词。

语法纠正

上面提到的 Grammarly 也可以帮助你纠正语法错误,但是我更推荐使用 Grammarly for VS Code,这个插件可以帮助你在 VS Code 中纠正语法错误。

除此之外,Deepl Write 也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语法纠正工具,可以帮助你纠正语法错误。

口语纠正

ELSA Speak 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口语纠正工具,可以帮助你纠正口语错误。

我目前买了会员,还在体验中,感觉还行,但是不知道长期使用效果如何。等我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来更新这篇文章。

截屏翻译

推荐 Bob,一款 macOS 平台翻译和 OCR 软件,使用了一下就付费(免费版有额度限制),感觉非常好用。

总结

这篇文章主要是介绍了一些学习英语的工具,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果你有更好的工具,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推荐的时候请写明原因,顺便说一下你的使用体验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