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SetApp 是一个 Mac 软件平台,你订阅 SetApp 之后,它上面的所有软件都可以免费使用,而你不需要再一个一个去购买或者订阅了。

我用了 SetApp 有一段时间了,这里分享一下我的使用经验。

价格

SetApp 刚出来的时候推出了 Family Plan,价格的话最便宜可以做到 15 人民币/月/人,大概就是 180 左右一年,具体你们看 《Setapp 家庭套餐最低月费 15 元,近 200 款正版 macOS 软件随便用》

不过呢?现在 SetApp 已经不再提供 Family Plan 了,只有 Personal 版和 Team 版了。现在最便宜的方案就是 Personal 的 Power User 版了,14.99 美元/月,4 个设备,人均下来 300 人民币/年,年付的话 13.49 美元/月,人均 270+ 人民币/年。

那么现在你也可以上那些老 SetApp 用户的家庭车位,他们价格一般在 200~220 左右,但是这种要自己去蹲守,关注 v2exSetapp、Netflix、Spotify 家庭套餐逮虾户 这几个地方。

我最终上了一个 220/年的车位。

软件数量

官网显示有 230+ 个软件,但是精品的软件我觉得不超过 100 个吧,然后你要在要精品的这些软件中找到是否有你需要的,最后才能决定是否值得你花钱订阅。

我在用的一些软件

TablePlus

推荐:⭐⭐⭐⭐⭐

TablePlus 是一款数据库管理工具,作为后端开发查看数据库是必不可少的。

当初就是为了这个而订阅 SetApp 的,因为我在用的 Sequel Pro 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

体验了 TablePlus 免费版之后,功能很满意,就想付费了,在犹豫在官网买还是订阅 SetApp 的时候,最终等到了一个不错的 SetApp 车位就上车了。

PS:后来看到有人发帖 《TablePlus EDU 5 折》,所以专门为了这个软件而订阅 SetApp 的,我觉得不值。

Bartender

推荐:⭐⭐⭐⭐⭐

菜单栏软件,可以隐藏不常用的软件图标,让菜单栏更加整洁,以前用的是盗版。这也算是必不可少的软件了。

Craft

推荐:⭐⭐⭐⭐⭐

Craft 是一款出色的知识管理软件,对标 Notion,Craft 原生支持 Mac、Windows、iOS、Android,而且还有网页版,而且还有 Chrome 插件,可以将网页内容直接保存到 Craft 中。

但是我之前用的是 Obsidian,还不太习惯 Craft,目前用的少,对于想用 Craft 的朋友,SetApp 值得你订阅。

Session

推荐:⭐⭐⭐⭐

Session 是一款 Mac 下的番茄工作法软件,感觉不错。有时候心情烦躁,无法专注,就开启 Session,进行番茄工作法,让自己专注一段时间,然后休息一段时间,这样效率会高很多。

AirBuddy

推荐:⭐⭐⭐⭐

AirBuddy 可以查看 Apple 所有设备的电池情况,可以一键连接 AirPods Pro 2。

AirPods Pro 2 只能连接一个设备,当你带耳机连接 Mac 的时候,玩手机 AirPods 会自动切换到 iPhone 上,但是当你又开始用电脑的时候,就切不回去了,这个时候你就需要用 AirBuddy 一键连接。坑爹的体验。

Cleanshot X

推荐:⭐⭐⭐⭐

CleanShot X 是一款截图软件,功能很强大,可以截图、录屏、标注、分享等等,还可以自定义快捷键,非常好用。

之前我用的是xnip,也是不错的。CleanShot X 比它功能多一点,既然 SetApp 可以免费用,我就换成了 CleanShot X。

Timemator

推荐:⭐⭐⭐⭐

Timemator 是一款 Mac 下的时间管理软件,可以记录你的时间,然后分析你的时间花费在哪里,帮助你提高效率。

设置规则 Mac 可以自动帮你记录时间,这样你就清楚的知道每天使用 Mac 的时间花费在哪里了。另外他们也有 iOS 版本,但是需要手动去记录。

扩展阅读:《强大和易用并存的时间记录应用:Timemator》

CleanMyMac X

推荐:⭐⭐⭐

清理 Mac 的软件,可以清理垃圾、清理缓存、清理日志等等。用得最多的也就是帮你卸载软件,UI 做的很漂亮,单独买很贵,其他软件也有类似的功能,但是 SetApp 有了,就可以免费用了。

CodeRunner 和 DevUtils

推荐:⭐⭐⭐

两个都是开发者工具,CodeRunner 可以运行代码,DevUtils 可以生成一些代码片段,比如生成一个 UUID、生成一个随机字符串等等。

单独为 DevUtils 付费很不划算,因为这个软件的功能很多网站都有免费提供,但是既然 SetApp 有了,就可以免费用了。

TypingMind

推荐:⭐⭐⭐

第三方 AI 聊天客户端,刚开始只有 OpenAI 的模型,后面支持了其他模型,本身是收费的,而且需要输入模型的 API Key 才能用,但是 SetApp 版本可以免费用,在不需要输入 API Key 的情况下,有限制的使用。可以不花钱体验 GPT-4 的强大。

Spark Mail

推荐:⭐⭐⭐

邮件客户端,支持 Mac、iOS、Android,功能强大,SetApp 免费使用专业版。

Wallpaper Wizard 2

推荐:⭐⭐

Wallpaper Wizard 2 是一款 Mac 下的壁纸软件,可以自动更换壁纸,也可以手动更换壁纸。

值不值得订阅?

我觉得看你自己的需求了,如果你想用的软件有好几个都在 SetApp 里面,那么就值得订阅了。如果你只是想用 1、2 个软件,而且可以买断的,那么就不值得订阅了。

总结

上面就是我目前用的一些软件了,如果你也是 SetApp 的用户,欢迎在评论区推荐一下你用的好用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