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昨天莫名其妙微信被封了,这不是我第一次被封了,上一次好像是 2 年前?不过上一次被封只是不能被拉进群,但是其他好像没受到什么影响,但是这次他们显然升级了封帐号的规则。

还好这次只被封了一天,今天我分享一下我被封的经历,感觉能想出这种封号的方式的人真的是太有才了。

被封的原因

我也不知道我被封的原因是什么,就是我想拉一个朋友进群,然后就提示我不能拉人进群了,因为我被封了。

紧接着你会收到「微信团队」公众号的一条消息,内容如下:

点详情就是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所以他们是不会告诉你具体是什么原因,只会告诉你他们的所有规范。至于什么原因你自己猜吧。

哪些功能受到限制

收不到群消息

所有群消息都无法收到,你也无法在群里面发消息。

当然除了企业群,企业号创建的群是不受影响的。私聊功能不受影响。

虽然收不到群消息,但是我能添加管理员,看到邀请记录,看到拍人记录。

中途我让其他人把我小号拉进群了,我还给他设置了管理员,这还要感谢他们没有限制添加管理员,不然你说那个是你小号,别人都不信,还有人说我骗人。

不能拉人进群

不能发和接受群消息当然也不能拉人进群了。

不能发朋友圈

不能发朋友圈,但是可以看到朋友圈。不能给朋友圈点赞,不能评论。

解封之后

时间到了之后,微信团队就会给你发一条消息,告诉你你已经解封了。我还以为我会收到之前未读的群消息,但实际上并没有,所以我被封那段时间,群里面的消息我都看不到了。

这是我比较郁闷的地方。

总结

总结下来就是你帐号被封之后,你不能向大家广播你被封了,有人在群里面@你,你也看不到,人家还郁闷的问你为什么不回复,其实你根本就看不到。

发现最近身边的人好多都被封了,有的被封了 2 天,也有 3 天的,更有甚者微信被永久封禁了。

生长中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就是你离不开微信了,但是微信的做法也着实让人不爽。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呢?当然是选择用 Telegram 了,我们在 Telegram 有韭菜回本群群组,快来加入我们吧。

微信还是尽量少发表不良言论吧,自我审查呗,我只能说他们的目的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