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剪贴板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工具,自从 2015 年无意中从同事那里看到了这个工具,我就一直在使用它。用了再也离不开的工具,没它就很不放心。

这篇文章就简单聊聊我所知道的剪贴板工具,并简单做个测评。

测评

Ditto

我接触到的第一个剪贴板工具就是 Ditto,它是一个开源的剪贴板工具,它的功能非常强大,界面很简洁。

但是它只支持 Windows,Ditto 作为我的第一个剪贴板工具,几年下来我的操作习惯深受其影响。

Clipy

在 Mac 上可以与 Ditto 相比的剪贴板工具就是 Clipy 了,它的界面和功能都很类似,开源并且免费。最重要的是对于一个一直在用 Ditto 的人来说,Clipy 简直是无缝切换。

界面简洁。

Copy ‘Em

今天换了台 M1 芯片的 Mac,发现 Clipy 不能用了。于是去找替代品,今天试了一圈剪贴板,最后发现还是 Copy ‘Em 目前为止最满意。

Paste 太过与花哨,界面好看,但是粘贴唤起的界面太大,效率太低了。PasteNow 比 Paste 好一点,30 多块钱的价格也不贵,但是同样的问题,唤起粘贴板的界面太大,以至于有点喧兵夺主的感觉。

Copy ‘Em 功能强大,缺点的话,我认为有:

  • 不支持中文,强大的功能我无法一一体验,只能慢慢摸索
  • 界面的话没有那么好看,但是我能理解和接受,Clipy 那种原生的节目是无法记录图片的。要想实现强大的功能,要自己写界面了。
  • 稍微有点贵,100 块钱左右,但是衡量下来还是值的。(小众的产品不怕定价高)

Maccy

Maccy 可以说是最接近 Clipy 了,和 Clipy 差不多的功能,而且开源免费。但是我是在买了 Copy ‘Em 之后才发现的。

它的功能虽然不如 Copy ‘Em,但是也够用了。

Pin

iOS 上的剪贴板扩展 App,但是很少使用,毕竟文字工作者用的最多的还是电脑吧,手机更多的是娱乐。

而且因为 iOS 的机制问题,剪贴板扩展 App 不能直接访问剪贴板,只能通过系统的 Share Sheet 来访问,就很麻烦,所以我不用。

其他

今天有体验的产品有,我对它们都不满意:

  • Paste
  • PasteNow
  • FastClip 3:界面好看,但是功能不满足我的需求
  • Flycut: 跟 Maccy 类似
  • CopyLess 2: 不是我想要的剪贴板
  • iPaste: 免费版可以记录 3 条记录,解锁 50 元,感觉还可以。中规中矩。但是我看到它的时候已经是在这篇文章了。以前有体验过,但是那个时候我已经有免费版的 Clipy 了。

最后

最后总结一下

  • 如果你现在是在 Windows 上推荐使用 Ditt
  • 如果你现在是在 Mac 上你可以选择 Clipy
  • 如果你现在是在 M1 Mac 上,那么你可以选择 Maccy

他们都是免费开源,而且好用的剪贴板,只有你觉得它们不满足的需求的时候再去找其他的吧。

最后的最后你该不会还没用过剪贴板工具吧?都给你推荐三个免费的软件了,你还不去试试?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