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最近半年我的 GitHub 账号出现过两次异常情况:

  • GitHub Actions 被封禁,无法使用
  • 账号的组织功能被标记(Several of your organizations have been flagged.)

目前这两个功能都恢复正常了。这篇文章我就来分享一下整个过程,以及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避免后人踩坑。

关于 GitHub Actions

突然有一天,我收到通知说我 GitHub 账号的 Actions 功能被封禁了,旗下(包括组织)的所有仓库都无法再执行 Actions 了,让我联系支持,发工单解决。

下面我说一下沟通的大概过程,整个过程用的是英文,这里为了简单化我就用中文说一下大概意思:

👨

我的账号 Actions 功能被禁用了

💁

你好。
谢谢你的来信。
该账户受到了限制,因为它似乎参与了违反我们服务条款的活动。
特别是,任何仅使用 GitHub Actions 与第三方网站互动、参与激励性活动或用于一般计算目的的仓库都可能违反 GitHub 附加产品条款
此外,你似乎已经注册了许多免费用户账户。我们的服务条款规定,一个人不能保持一个以上的账户。
为了清除你账户中的限制,我们需要你。仔细检查并删除任何剩余的违规存储库。

然后我就想到之前用 GitHub Actions 跑京东签到脚本的程序,不过那个仓库已经被 GitHub 封禁了,整个代码都看不到了,更别提修改设置什么了。

另外我之前确实注册过多个 GitHub 账号,但其他账号我基本上没怎么用,既然不让注册多个账号那我删除就是了。

👨

我同意继续遵守 GitHub 的服务条款,我检查了自己的仓库,违法协议的仓库已经被你们禁用了,我没办法删除它的 Actions。
另外我确实注册了一个小号,不过我很久没用了,我已经删除了。 另外我非常需要 Actions 功能,请尽快帮我解封,谢谢。

之前我的博客都是通过 Actions 自动发布的,如果没有 Actions 功能,博客都没法儿更新了。不过现在我改用 Vercel 了,因为它比 GitHub Pages 访问更快。

💁

我收到工程师的回复了,他们重新启用了你的 Actions 功能

👨

实际上我的 Actions 功能并没有被恢复正常

💁

我已经把你的问题上报给工程师了,有新消息再回复你。

过了一天我的 Actions 功能终于恢复了。整个过程历经 21 天,可以说处理速度非常慢了。

关于 Github Organization

又是突然有一天登录 GitHub ,发现我的组织账号被标记了,带来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我所有组织下的仓库对外访问都是 404 的。这其中有两个组织的代码还是比较重要的:

  • CashWarden:开源的资产管理系统,最近两年的新项目,被 404 之后一度有人以为我不开源了。😅
  • Yiier:Yiier 扩展相关的组织。我写了很多扩展,被很多人使用,这期间就有人联系我,询问仓位为什么 404 了?这导致他们的项目无法 composer install 了。另外这个组织不是我创建的,我只是重要的贡献者,怎么也受到影响了呢?

那天我很生气的去发了工单,大概流程是这样的:

👨

我账号的组织功能被标记了?Why?

💁

该账户受到限制,因为它似乎参与了违反我们服务条款的活动。
特别是,任何仅使用 GitHub Actions 与第三方网站互动、参与激励性活动或用于一般计算目的的仓库都可能违反 GitHub 附加产品条款的规定。
由于这个原因,恐怕我们不会取消这个账户的限制。

看完最后一句话我就更生气了 😠

👨

之前违法规定的仓库早就被你们禁止了,我无法删除它的 Actions。如果还有其他仓库违反你们使用规定的,请告知我具体哪个仓库,谢谢。

我回复完等了十几天才有新回复,这期间经历了一个圣诞和元旦。这期间他们也无心工作?

💁

经过对这个特定账户的进一步调查,我们已经确定这个账户需要保持标记。

等了十几天就等来这一句话,生气 😠,我继续质问他们。

等他们回复的期间我新开了一个工单让他们帮我把 JD 签到的那个仓库删除掉,这个仓位已经被他们禁止了,我无法再做任何操作了。这次很快我就收到他们的回复了。

👨

我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除非你能证明我哪个仓库违法了具体哪个服务协议

💁

我们使用一些人工和自动系统来识别平台上的潜在滥用。虽然我不能详细介绍这些指标,但我们已经确定该账户将需要保持标记。

我本来打算继续质问他们的自动系统的,最后想想算了。然后我就去 Google 搜索是否有类似的情况,想看看别人是怎么解决的。找到的结果是:

  • 发工单帮忙解封的了
  • 有说是占用组织名的

我自己反思了一下,我确实注册了几个空的组织,想想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于是我就有新发了一个工单,让他们帮我删掉几个无用的组织。

另外我也不想继续跟上一个人争吵了,我发觉他们客服每个人的处理态度不太一样,个人标准也可能不一样,于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我决定又新提交了一个处理我账号组织被标记的工单:

👨

我的账号组织被标记了,发生什么事情了?一些人的工作因此受到了影响,特别是 YiierCashWarden,你能帮我把账号恢复正常吗?谢谢。

等了 6 天终于收到了一个回复,我发现他们回复一个工单应该是最迟 7 个工作日。

💁

谢谢你就这个问题来信。有时我们的滥用检测系统会突出显示需要人工审查的账户。
我已经清除了这些组织的限制,所以它们现在应该恢复正常了。

Thinks God 🙏 ,历经 20 多天我的账号终于恢复正常了。

最后

最近几年数字货币的火爆,有些人使用 Actions 进行挖矿,我能理解 GitHub 的行为 ,但是无缘无故就封我组织功能就说不过去了。

所以我很讨厌垄断行为,如果 GitHub 作恶了怎么样?另外一个感触就是习惯了国内的工单处理速度,国内一个工单一般当天就有回复,问题当天解决,国外的工单需要一周时间才给回复,真不便利。

这很矛盾,作为客户我希望他们能快速响应,但是作为员工我真羡慕他们的工作,特别是国内 IT 普遍 996 的大环境。

参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