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最近订阅了 YouTube Premium,踩了一些坑,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

YouTube Premium 是什么?

YouTube Premium 简单理解就是 YouTube 会员,主要功能有以下几点:

  • 去广告
  • App 后台播放以及离线功能
  • YouTube Music 功能,解锁所有歌曲,可以离线。(App iOS 端需要 Apple ID 在非中国大陆区才能下载)
  • 等等

我主要看中的是 App 后台播放功能,网页版看 YouTube 用 Chrome 浏览器扩展可以做到去广告,但是 App 端去广告很麻烦。

在了解到阿根廷 YouTube Premium 家庭版可以做到非常低价的时候,我心动了。它的价格是 179 比索/月,划算成人民币是 ~11/月,家庭版总共可以达到 6 个人,人均下来很划算。

开通阿根廷 YouTube Premium

开通前提准备:

  • 阿根廷 IP:作为家长因为需要操作付费,所以需要有阿根廷 IP,我目前使用的梯子有提供阿根廷 IP。
  • 信用卡:支持 visa 或者 mastercard 的信用卡

阿根廷 IP 只需要家长有就可以了,而且只在开通的时候使用几分钟就够了,日常使用 YouTube 使用其他区 IP 是可以的,续费更是不用管,自动扣信用卡。

确认 Google 账号地区

⚠️ 同一个地区的 Google 账号才能组建一个家庭,这一条规则非常重要。家长是什么区,其他 5 个账号只能在这个区,不然无法加入。

打开Google Pay 网页,查看自己的付款资料就能看到地区。如果你还没有付款资料,可以通过绑定信用卡新建一个。

地区可以选美国、香港等等,只要你们家庭组 6 个账号都来自这个地区就可以。修改地区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这个最好能提前确认。选区最好选比较热门的地区,因为没有地区的账号默认会用 IP 地区。

家长开通 YouTube Premium 家庭版之后就可以邀请其他 5 个家庭成员了,其他成员通过邮件里的链接加入。

阿根廷地址

家长在使用阿根廷 IP 开通 Youtube Premium 家庭版的时候,需要填阿根廷的地址。随便在网上找一个假地址就可以了,比如 Random Address In Argentina

说说我遇到的坑

地区不一致的问题

我的账号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地区了,而且是中国,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填写的。然后我付款之后我就多了一个阿根廷地址。在邀请其他成员的时候有几个朋友都遇到了地区问题无法加入,最后才确认我的地区是中国。

遇到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只有一种,那就是要加入的朋友修改成家长的地区。

按照 Google 给的《如何更改您的 Google Play 国家/地区设置》文档,一年只能修改一次。不能修改的朋友可以考虑注册新的账号。

注册 Google 账号

这里又遇到一个坑,现在在国内注册 Google 账号,到验证手机号那一步就失败了,提示「此电话号码无法用于进行验证」,而之前网上流传的修改浏览器语言包(删除中文语言包)的方式也不管用了,依旧提示「此电话号码无法用于进行验证」。

最后我找到了一个新的方案,就是在尊贵的 iPhone 上通过「邮件」App 提供的注册 Google 账号功能成功注册了。

无信用卡添加地区

由于我使用的是中国地区,现在在中国 IP 不可能注册 Google 账号的,所以 IP 方式加入家庭在我这里是无法做到的,最终只能手动添加地区了。Google 添加地区的页面 需要提供信用卡信息,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办理信用卡的。

经过我瞎试,最后居然成功添加了地区,步骤是:

Google 当然会通过一笔支付然后退款的方式来验证信用卡,所以这里信用卡验证自然不能通过,但是地区和地址信息是操作成功了的,我们的目的达到了。

家庭会员如何转区

选新的地区

迫于美国的通货膨胀,YouTube 会员开始涨价了,之前阿根廷的 ARS 179/月 要涨到 ARS 699/月,涨幅高达 290%。

土耳其也涨了,不过涨价之后。土耳其更便宜了。下图我做了价格的对比:

其实印度最便宜,但是印度门槛高,国内的 Visa 卡用不了,我试过了。

如何转区

  • 先去 Google Play 的 设置 ,选中之前的阿根廷付款资料,然后页面最下方会有一个「关闭付款资料」的按钮,点击它删掉之前的付款资料
  • 切换梯子到土耳其
  • 去 YouTube 的 购买内容和会员 页面,暂停会员
  • 然后再回到 Google Play 的 设置页面,添加一个新的付款方式,选土耳其,信用卡选国内的 Visa 卡就可以,地址随便在网上找一个假地址,比如我用的 Fake address generator Turkey
  • Google Play 的 设置
  • 去 YouTube 的 购买内容和会员 页面,恢复家庭会员,按照步骤走就可以了

会员时间会自动延长,不会丢失。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