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公司很给力,放了 12 天假,虽然年前和年后都要补假😂。但是我还是请了 4 天假,带着女朋友提前回了家。

而恰巧那天老家下大雪,下了差不多一天,冷死了。到家之后我们还在家楼顶推了个小雪人。

前两年盖的楼房,去年年底特意装修了一下,回家的那天爸爸请了幺爷和姑爷一起帮忙做了沙发。

天气太冷,我们只能在房间烤火看之前电脑下载好的电影,虽然客厅有一个电视,但是没沙发还没做好。做沙发花了三天时间。

坑爹的是村里联通 3G 信号都没有,呵呵。不过今年发现村里好几家都牵网了,而且我回来发现有一个网速还特别快, 但是离我家稍微有点远。

然后就是送走女朋友回家过年,然后在武汉的时候跟大学的室友聚餐了一次,这次聚会不容易,从我去深圳那一刻开始起,我们之间有 3 年没见面了,之前约了至少 3 次没成功过。主要是因为他现在结婚而且有孩子了,时间已经不能完全自己能做主了,这个我能理解。时间也仓促,腊月 28 的,大家也赶着回家过年,我们简单的吃了个饭,随便聊了一下,然后在车站拍了照留念之后就各奔东西了,也不知道下次相聚是何时?

春晚从此变成了我们除夕的背景乐了。今年春晚真不好看,小品都不搞笑,也没看见沈腾的小品,没一个喜欢的节目,往年春晚再怎么烂,至少有一两个节目好看。 今年除夕还有一个坑爹的是支付宝搞的集五福活动,真是坑爹,最后全国都在找「敬业福」。整个春晚微信,支付宝,QQ 都有红包,但是都只有几毛钱,呵呵😄。

今年打牌应该是没输钱,一般是第一天输钱第二天就赢回来了,期间输了最多的一次是输了 400 多,不过还好第二天又赢回来了。

差不多从初二开始几乎每天都有请酒接客吃饭的,不是结婚就是小孩办 1 岁宴席的,而且今年结婚村里流行搭 KTV 舞台,然后他们开始唱歌,那声音从村头传到村尾,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唱歌有多难听似的,折磨了我好几天,烦死了。

亲戚看到我带个眼镜,第二句就问我做没做手术,说现在谁谁眼睛近视了,然后就做手术好了。而且不止一个人这么说。我认为只要是手术就说明有风险的,而且我度数不高,没必要做手术。

比你大的,比你小的,陆陆续续都结婚了,甚至有比你小的孩子都几岁了,他们好像时刻在提醒着你该做什么事情了。

明天就要去深圳了,意味着新的一年开始了,要有新的计划了,打算做出点成绩出来,多赚点钱吧。

总结一下整个春节的战绩:

  • 回家前几天下载好的几部电影,一个不剩全部看完了。
  • 带回去的 Kindle,看了两个晚上,其中一本书快看到一半了。
  • 带回去的《软件随想录 卷一》看了三篇文章,有所收获。
  • 补完了几篇博客的文章。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部电影叫《心迷宫》,拍的很好,话说这部电影出来的时候我咋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