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学的CI框架,现在用的已经很顺手了,感觉还不错的时候找了份工作,但是这家公司是用yii框架开发项目的,没办法,只能抓紧时间自学了。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

首先刚开始学肯定是去google一下学习资料,发现了这个:http://www.yiichina.com/ 还有这个:http://yiiblog.info/blog/yii-go/。这两个网站都不错。刚开始看权威指南还是有点晕晕的感觉,感觉还是上不了手,然后想到了视频,yii-go的视频还不错,很简单易懂,安装上面操作,大致了解了这个框架的用法,下面简单总结一下;

  • yii框架需要执行命令启用,会自动生成一些基础的网页,功能。这个相对于ci来说,省事很多。但是刚开始我确实很不习惯。
  • 简单说一下怎么生成,这个问题看了介绍的时候不是很明白,还是看视频才了解的。下载yii框架找打yiic这个文件,找到文件所属位置 ,打开cmd,然后执行 :
1
2
3
D:
xampp\htdocs\yii\framework\yiic webapp xampp\htdocs\yiiapp
yes

好了,现在一个基本的web应用已经生成了,那么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修改这个web为自己所用。

ps:用win+wamp的的朋友可能会遇到下面的问题:

在执行yiic webapp命令时,就报以下错误了: ‘“php.ex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这个事yiic批处理程序找不到php.exe引起的

  1. 方法一、修改yiic.bat文件 打开yii安装目录d:/www/yii/framework/yiic.bat,yiic.bat有记事本打开有如下一行: if "%PHP_COMMAND%" == "" set PHP_COMMAND=php.exe 由于我的WAMP安装时没有将php.exe加入到Windows环境变量中,难怪yiic找不到。这样也只需要将php.exe的绝对路径赋给PHP_COMMAND即可。如在我这环境下是这样设置的: if "%PHP_COMMAND%" == "" set PHP_COMMAND=D:\xampp\php\php.exe
  2. 方法二:参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