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到了该回学校的时候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实习”的日子也该结束了。这一段时间的实习,可以说对我们的人生影响很大,人生的路改怎样走,我更加的清晰了。

从刚开始出校门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眼高手低”。记得还出校门找工作的时候,那个辛苦,为了能找到一份给自己锻炼的机会,没有考虑到很多东西,一心想着多学点经验。差点就在暑假的时候去爱普当销售员了。现在想想还好当时他们爱普招满了人,没收我们当兼职。后来就再学校快封校的时候,我不甘心就那样回家去了,于是就在网上投了几份简历,效果还不错,很快就有回复。但是不是所有的工作都适合我的,微博营销就真的不适合我。后来我接到一份PHP程序员的面试,并且面试我的是经理本人,一个看上去是跟我年纪差不多的经理。面试的内容很轻松,我们聊了几句,我就顺利被录取了,那时候我真的很高兴,能找到一个跟自己专业有关系的工作,并且待遇还不错。

由于没有工作经验,也没有实战经验,公司也是刚创业不就的公司,刚开始做网站的时候都不知如何下手,还过还有有老师上课的案例,第一个项目我们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总算给客户交差了。功能都给人家齐了。但现在看来还有存在一定的bug。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处,刚开始我们很有激情,不知道为什么每天都很开心的忙碌着工作,很开心,即使有时候会很累。公司还没开始扩张的时候,我们每个月都有一次”月终酒会”,那天我们会提前一个小时下班,放开所有的工作,开心的去吃饭、KTV。小公司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不会被人给忽视掉。不忙的时候下班我会留下来跟经理和同事一起打一盘Dota,虽然我那时候Dota技术很烂,总是坑队友,但是,现在真是很怀恋。

随着业务的扩张,销售的给力,经理做出了扩张的决定,现在看来,当时的决定是错误的。扩张就意味着我们就要换到新的办公室了。公司来了新的员工,人数少的时候可能不存在管理的问题,但是扩张之后的公司的管理就出现了问题,即使后来我们搞了几次体能训练来增加同事之间的团队精神,但显然效果不是很明显。公司的人员增多,意味着公司要接到更多的项目,老板才能养活我们,扩张是因为那时候的项目没人手做,好吧,当时的项目做完了,我们又没能接到项目了。这直接导致公司的盈利,老板都快发不起工资了,所以就采取了裁员政策,我能在那次幸免能够留下来,确实是很不错。但是呢?我那时候突然有一种感觉上班会很累,虽然我上班都没有事干。我越想越累,就在我学完PHP框架之后,找了个机会跟老板说了我有辞职的意愿,老板也同意了。说实话,还真是有点不舍得。

从什么时候开始上班变是一件很没有激情的事,写的代码,都是重复再重复。辞职之后我就疯狂的玩了几天,然后开始写了个博客导航的小程序,还挂到的网上。(现在不能访问了,因为用的是美国空间,现在不能访问了),现在我一直在写另外一个程序,一边写一边学习。但是效率可想而知的没有在上班的时候高,但是确实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觉得我现在又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了,我梦想着能做出一个百万级用户的产品出来。但是现在是时候吗?我的技术成熟了吗?我现在又能力吗?答案我都不能肯定。但是现在在武汉确定找不到让我满意的工作的了,要么工资开的不满意,要求还很高。要么工资还行,但是做的事情我不愿意干,二次开发、套模板,我感觉太无聊了,我是不愿意浪费那时间的了。现在的我只等着拿毕业证,然后呢?离开武汉,去深圳、杭州、北京??都是不错的地方。但是前面的路还是未知。我只能满怀期待的走下去。希望能早点实现自己的梦想。

Comments

上海做网站: 愿楼主找到心仪的工作

石膏公仔: 程序员是练出来的!

颜成: 不错 有个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 自己可以控制

锁匠工具: 一切都需要过程,在过程中慢慢成长,有梦想,就去努力。 :razz:

刘杰: 这个主题有点意思

刘杰: 这个主图不错,有点意思 http://www.57l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