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的第一个作品

项目:外卖网。

名称:随时有。

网址是:http://www.suishijiuyou.com

参与人员:许东、陈小霞、我

总结:

前台和后台都是我们三个人做的,我主要做了一下首页靠左的那边,然后就是等餐游戏的前台。然后我就开始做后台管理员的页面了。后台主要都是我做的。

然后这个项目做下来,发现很多问题,可能就因为我们的第一个项目吧,毕竟在学校里学的东西都还是比较少的。特别是我们几个都不擅长与JS。有几个功能做的很头疼。

  1. 关于多重筛选问题。

  2. 关于客户要的餐车效果。这个效果不错,但是是js效果,对我们来说很难做到。

  3. 关于后台自动提醒问题,这个问题我们好像现在都没解决。

  4. 关于地图API调用,数据使用。

总之,第一个单子做下来,真的很不容易。网站的访问速度也有问题。

第二个:

项目:外汇类的网站改版。

名称:长江一号。

网站:http://www.whcjyh.com

参与人:谢盼盼、熊威、我

总结:

网站前台是由他们两个新来的员工写的,由于这个网站是改版,基本上就只是改了一个首页,加了两三个功能,加了一个flash。效果图是我做的。当然也有遇到问题。

  1. 首页写前台的,没有配合好,标签混乱,命名混乱。CSS也比较混乱,后来才发现他们是用视图做的。重要的是有些DIV还限制高度了,有些图片竟然是背景,放在CSS里面了,这严重导致后台人员的效率。

  2. 首页有一组数据是实时更新的,并且这个数据是使用的别人的网站的,这个我还是一个次做。当时是找别人做的,现在我还不会。

  3. 我写后台的时候,没考虑到IE8了,光看IE6和火狐了,有一个标签的使用,IE8好像不支持,后来交单了,客户才给我反映,我才知道。这个下次注意。

不过这个客户倒是挺爽快的。

第三个:

项目:抽奖,购物

名称:淘乐惠

参与人员:差不多公司的技术人员都有参与。

网站:暂时没有,项目还没有正式完成,但基本上OK了,正在完善。

总结:

这个网站我只是负责了,用户的个人中心和商家的个人中心,前台链接数据库以及操作。商家和用户的权限问题。这个项目还没做完,等做完整理一下,再补充。

第四个:

项目:租车

名称:神宇租车

网站:http://www.whsyzc.cn

参与人员:康利民、张忠鹏、我

总结:

这个网站康利民负责前台,张忠鹏负责前台的后台,我负责管理员的后台。

  1. 有一个添加门店的功能,并且这个有附带地图的,我们嵌入了百度地图一个页面,然后让管理员添加,这个功能我是第一个使用,学到了一些东西。关于转义字符的。

  2.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带图片的资料需要修改的时候必要要重新上传图片,无论你是否要修改图片,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

第五个:

项目:地区性门户网站

名称:众讯

网站:还没做好。

参与人员:公司的技术本基本上都有参与

总结:

我只负责了一下论坛的功能,我直接下了个Discuz

论坛,挂上去了,但有一个问题,我必须要考虑到,用户同步登陆,退出功能。这个功能我查了很多资料,还需

要进一步解决。同样这个大项目还没有完成。

以上就是我三个月做的一些项目,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在学校要学到的多,认识到自己技术的欠缺,还需要进步,还需要学习js、JQ。以后尽量做一个项目就整理一下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