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做一个后台能手动插入 百度地图的界面。就是http://dev.baidu.com/wiki/static/map/API/tool/creatMap/

问题是我们要做一个给用户使用的,能自行添加的功能。 于是我们用 iframe 方法把百度这个也没调用过来了,现在关键是要把代码写入 MySQL 数据库了,我发现怎么写也写入不了。 于是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自己尝试。发现需要转义字符串。 与 PHP 字符串转义相关的配置和函数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magic_quotes_runtime

2.magic_quotes_gpc

3.addslashes() 和 stripslashes()

4.mysql_escape_string()

5.addcslashes() 和 stripcslashes()

6.htmlentities() 和 html_entity_decode()

7.htmlspecialchars() 和 htmlspecialchars_decode()

我用的是第 3 个,OK 成功了。

其中,我们犯了一个错误,我们用 JQ 传值,把百度地图获得的代码放在 input 里面,结果 input 所获得的值是只能为一行,而我们获得的值,其中有用 “//” 注释,结果 JS 代码全给注释掉了。而且有些 JS 代码必需要换行,不然好报错。

那么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剩下的就好解决。

花了差不多一天的时间,获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