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前几天我弟因为在 iPad Air 上 登录了别人的 Apple ID 下载软件,被别人恶意锁了设备。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他在 iPad 的「设置」里面登录了别人的 Apple ID(如果是在 App Store 登录就没事),别人就可以远程通过「查找」App 标记为「丢失」了,然后你的设备所有数据就会被抹除,并且无法使用。只会出现激活锁界面。

20201025I8trlT

解决方案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两种方案:

  • 找 Apple 客服,证明这个设备是你的,只能通过带有序列号的发票或者盒子两种方式。然后他们会帮你解。
  • 登录启动「丢失」设备的 Apple ID。

很不幸的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没什么经验,这个 iPad Air 是我 2013 年买的,这都快7年了,盒子早就不见踪影了,而且当时是在淘宝上买的,也没有电子发票。我们也尝试过第一种方案,但是无果。

这次事件,很明显是别人有意恶意锁你的设备,而且他还给我弟发消息要求给 300 多块钱才肯解,这不是勒索吗?我知道的时候很气愤,但是我弟也有错。

这设备当时是 3000 多块钱买的,容量只有16G,现在也能用,就是比较卡,除了屏幕大没啥优点了,我觉得 300 块钱没必要。

某宝上也有花钱解设备锁的,至少是 200 块钱,我觉得也没必要,于是昨天周六我决定自己动手帮他解设备锁。

解激活锁

说了那么多,我们终于进入正题了,解激活锁主要是分两个步骤,首先是越狱,然后通过另外一个软件绕过激活锁。

当然这种方式还是会有缺陷的,不是完美解锁,解锁完不能:

  • 听说不能打电话,反正 iPad 也不能打电话,所以无所谓
  • 不能在「设置」登录 Apple ID 了,也就是说不能使用 iCloud 了。

但是可以在 Apple Store 登录,可以下载 App,其他的基本上没什么游戏,当播放器平常看看视频还是可以的,这足够我们用了。

越狱

越狱工具使用的是 checkra1n,直接去官网下载安装,按照教程使用就可以了,步骤很简单的。

这里要提一下我们碰到的坑,我最开始使用的是最新版 checkra1n ,但是越狱的过程中报错了,后来我想想是不是我的设备太老了,而且我们的 iPad 还是 iOS 12 的系统版本,于是我就去 All Releases 页面找 iPad Air 字样,找到了 0.9.7 版本,最后试了一下果然就成功了。

绕过激活锁

这一步花了我们不少时间,网上最有名的是使用 Checkm8 软件,他们绕过激活锁功能只有 PRO 版本才有,而且这个功能是收费的,按设备收费,一个设备 19.99 美元,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某宝上的服务都是 200 多了。

虽然 19.99 美元 不是很贵,但我认为 7 年前的 iPad 不值,于是我就去网上找其他软件,而且大多数都是 Windows 平台的软件,还好我电脑虚拟机安装了 Windows 系统。最好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操作了一番成功了,但是当我测试是否支持重启的时候,发现它重启之后就白苹果了,还好我们可以通过电脑的 iTunes 恢复 iPad 系统,就是很浪费事件,而且又要重新越狱一次。

最后让我成功绕过激活锁的是 XgRiNdA 这款软件,激活步骤非常简单,免费而且支持重启,但是只能在 Windows 软件。介绍和下载链接就从这篇文章中找吧 - 《Free Untethered iCloud Bypass by XgRiNdA all devices checkra1n supported》

最后

现在你知道 Apple 设备盒子还是有点用的了吧,建议你回头有时间把盒子上的序列号拍下来。

当然我知道解 Apple ID 激活锁的设备也有可能是非正常渠道获取到的,所以这篇文章我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在教你如何解 Apple ID 激活锁,而是分享我的经验,以及一点安全知识。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那就把它分享给更多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