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iOS 好像早就支持深圳通了,但是一直懒得开。直到最近 iOS 升级到 13.5.1 版本,系统通知栏提示我开通深圳通,然后抽空就开通了。

之前用了很久的云闪付,这篇文章就来说说怎么开通 Apple Pay 的深圳通以及它和云闪付的使用体验。

如何开通 Apple Pay 的深圳通

哪些机型和系统版本支持深圳通,查了一下资料:

目前,Apple Pay 「深圳通互联互通卡」 可适用于 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 或更新的机型(软件版本 iOS 13.4 以上),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1 或更新的机型 (软件版本 watchOS 6.2以上)。

开通方式也非常简单,直接在 iPhone 上下拉搜索「钱包」,然后点击右上角「+」然后选择深圳通就可以了,重点是现在官方有活动开通限额免服务费(以往需要 20 元服务费):

自2020年6月15日起,Apple Pay 添加深圳通互联互通卡,限量免收可退服务费了!共计 100,000 名额,先到先得!

PS:开通的时候至少要充10块钱,而且最后一步有点慢,差不多要等1分钟左右。

体验上与云闪付有什么区别

云闪付

  • 方便:因为毕竟比深圳通实体卡方便,每天不用多带一个卡了。而且不用担心卡丢了的情况(我有一次刚充值了100卡就不见了,怀疑冲完没拿走卡😭)。
  • 还是方便:使用云闪付,再也不用担心深圳通卡没钱的情况,银行卡总是有钱的吧?
  • 优惠:云闪付经常搞活动,比深圳通更加优惠,有时候一天上下班能省2块钱。

Apple Pay 的深圳通:

  • 优势:开通了这个实体卡就可以扔了,Apple Pay 的深圳通可以说是实体卡的升级版本,在继承了实体卡的所有优势之后还可以在线看消费记录,行程。没电、没网也照样可以用。
  • 优惠:跟实体卡一样的优惠,地铁9.5折,公交6-8折。
  • 方便:云闪付应该还是要网络支持的,要走支付流程,需要支付确认(指纹或者人脸识别),但是 Apple Pay 的深圳通就跟你使用实体卡流程是一样的,非常好。

最后

总的来说 Apple Pay 的深圳通是真香,但是以后云闪付要是还搞优惠活动,我可以在 Apple Pay 深圳通的设置里面把「快捷交通」改为「无」就可以切回云闪付了。

什么?你还在用微信小程序坐地铁?地铁高峰期网络那么差,打开等半天,有什么理由用小程序?

参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