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今天主要是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股票投资中的一个小技巧,这个技巧可以帮助你从 K 线图上抓住股票的起涨点,从而提高你的投资收益。

股票的起涨暗号

完美底部

完美底部,长期盘整,2 个月以上。

均线多头排列

  • 3 条或者 4 条均线多头排列,完成多头排列向上。
  • 短的均线一定要在长的均线之上。
  • 均线分别看 5、10、20、60 日均线。

长红 K 起涨爆量

  • 起涨的位置暴量长的红 K 上涨,量比 2 倍以上。
  • KD 黄金交叉 或者多头排列。

KD 指标背离

这里的背离是指 KD 指标跟股价的趋势相反,股价在横盘,但是 KD 指标在上升,这种情况可以买入。

头头高底底高

  • 头头高是指股价的 K 线图上,股价的高点是逐渐上升的。
  • 底底高是指股价的 K 线图上,股价的低点是逐渐上升的。

不要追的信号

第三波行情

第三波行情的起涨可以追,但是如果已经涨了 3 天以上就不要追了,比较危险。第三波跌破 MA5 就卖,而且第三波只能做短线。

高位爆量

不管第几波行情,底部爆量可以追,但是高位爆量不要追,比较危险。这里的爆量是指量比 2 倍以上。

月线没有多头排列

底部 MA20 均线没有多头排列,并且股价低于 MA20 的不要买。

最后

起涨点没抓住不要冲进去了,等第二波,第二波通常会比第一波更大,起涨的特点跟第一波一样。另外冲进去的话:

  • 一定要设置好止损,最好不要让自己的亏损超过 5%
  • 起涨点一定是红 K,不能是高开低走
  • 暴涨上涨也一定是红 K,并且不能是高位爆量,股价要在低位爆量才安全
  • 股价低于 MA60 的不要买,保守一点的话,股价低于 MA20 的就不要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