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双十一都过去这么久了,我现在才想起来要写这篇文章,一是因为我之前报名的「萌萌学车」倒闭了,我们再忙着维权;二是12号那天我去考了科目二,而且没过;三是忙着看书?

先总结一下:双十一我在淘宝上一分钱没花,有下图为证。

双十一从11月份就开始了,整天各种 App 各种推送,让你产生一种「双十一不买东西就要吃亏」的感觉,但是真不知道买啥,一有时间就去「色魔张大妈」去逛,很焦虑。 而最后买的一些东西都是临时想买的,除了iPhone7。

好了,说实话吧,双十一虽然没有在淘宝上花钱,但是在其他一些东西买了以下东西:

iPhone7

iPhone7 出来之前就有点像换手机的想法了,毕竟我的 iPhone5 用了也差不多4年了,自己换过电池,换过 Home 键,换过开机键,还有一次进过水,手机虽然还能用,但是自从升级到 iOS9 之后就开始变卡了,该死的安迪比尔定律。屏幕小和流畅度的原因让我玩手机的频率变小了,好处是我有更多的时间去用 Kindle 看书了,坏处是,每当急着用手机支付的时候都需要等待很久。

双十一那天凌晨,本来想看看有什么想买的,然后发现了一张京东的「满5000减500」的手机优惠券,计算之后得到 iPhone7 128G 的价格为 5388 了,比港行还便宜啊,还可以使用打白条,12期免息,犹豫了几秒钟之后就准备下单了。 但是在付款使用优惠券的时候,在最后一步选择优惠券的时候网页不稳定了,要么就是不让我选择说是金额没达到,要么就整个优惠券都刷不出来,急死人了。搞了几分钟,手机 App 上也试过了,还是不行。最后愤怒的睡觉了。

可能是心理一直惦记着此事,第二天早上不到7点就起床了,那个时候京东又恢复了往常的稳定,非常顺利了下单了。然后第三天就拿到货了。

128G 正是我想要的,之前的 iPhone5 是16G ,每过一段时间就提示我容量不够了,要删 App 了,不然你就用不了了,非常烦,烦死了,最后到了逼我把相册的所以照片都删了的程度。

记得当初的 iPhone5 买时候花了我接近5000块钱,如果按照这样计算 5000/365/4 = 3.4246575342,手机是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产品,每天才花3毛钱可以说是非常的值得。

使用 iPhone 只要是因为省心、体验、App 的生态。Android 那么多国产流氓软件真不敢用。

买了几本书

双十一时候领了京东的「满200-100」的图书优惠券,等这个券好久了,一直想买《领域驱动设计 软件核心复杂性应对之道 修订版》和《实现领域驱动设计》,想研究一下 DDD,后来因为凑单买了本 《架构即未来:现代企业可扩展的Web架构、流程和组织(原书第2版)》

这三本就已经200多了,直接下单了,目前只翻了翻第一本,有点难看懂。

阿里云香港服务器

没想到阿里云双十一也搞活动,肯定是为了阿里的双十一支付冲业绩啊,说是打5折,一直用的其他朋友的 SS 翻墙账号,爬虫使用 Google,刷刷 twitter 是没问题的,但是看 YouTube 就是卡,好不爽,所以一直想找几个人凑单买一个香港的服务器。

其实我之前也都测试过阿里云和腾讯云的香港服务器,都还可以,带宽改成5M以上的话,1080P 都是很快的,但是那个时候考虑到价格,以及没找到小伙伴拼单就搁置了此事。

因为双十一阿里云买一个香港服务器5M带宽的话是1500/年左右,如果找到5个人拼单的话,平均每个人只有300/年,平均下来25/月,虽然有点小贵,但是还是能接受的。

说干就干,于是就召集小伙伴拼单,当时就找到了另外3位正好有这个需求,第四位是在前几天才找到的。

目前使用感受来说,看 YouTube 很爽,为此我还专门花时间订阅了好多用户。5个人使用5M带宽是足够的,我觉得还可以再加几个人,10个人拼单如何?10个人的话每个人也就150/年、12.5/月,如果你也有此需求欢迎联系我,加入我们。

其他

买了一个蒸蛋器

现在吃早餐也是一个烦恼啊,买了一个小熊蒸蛋器,和书一起下单的,到了之后用了几次,蒸出来的蛋还是挺好吃的,但是吧这东西使用频率肯定很低。

买了一些洗漱用品

这回是在天猫超市买的,这个东西是刚需,是在双十一前几天就买了,等不急京东的活动就先下单了,其实很多东西都翻倍的涨价之后再给你一个「满199-100」的优惠券,哎,有点略坑。

最后其实没便宜多少。

总结

去年我就发个一个 twitter 就是,以后双十一只在京东上购物,淘宝现在双十一的活动越来越繁琐,而且优惠力度越来越少,双十一抽红包就给1块钱!浪费时间。 物流肯定是比不上京东的速度的,去年就是买了东西几天之后才给发货。

我越来越看好京东了,甚至都有买京东股票的想法了,京东自营的物流速度我也是很满意。去年双十一买东西隔天到,今年双十一第三天到也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