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我有写《Windows 开发利器》文章提到使用「VirtualBox + Vagrant(打造 Linux 开发环境)」, 到现在为止在公司使用也有几个月了,到现在为只出现过两次问题。

第一次启动不了

第一次主要是我电脑下班之后没关机,睡眠模式,结果半夜停电了,导致强制关机了,最后导致 vagrant up 命令启动不了了,最后我又重新安装了我的 vagrant。 所以,切记,一定要学会打包自己的 vagrant

打包自己的 vagrant

1
2
3
4
5
6
$ vagrant package
[default] Attempting graceful shutdown of VM...
[default] Clearing any previously set forwarded ports...
[default] Creating temporary directory for export...
[default] Exporting VM...
[default] Compressing package to: /Users/astaxie/vagrant/package.box

有了这个备份就是可以放心的使(zhe)用(teng)vagrant 了。

下面我们重点来讲讲今天遇到的这个坑。

第二次启动不了

今天我跟往常一样在终端用vagrant up命令去启动的时候,一直显示的是「timeout」启动不了。然后我打开 VirtualBox,使用界面尝试着去启动,但是刚开机 boot 完之后就提示我大概意思是:系统不支持 64 位,CPU 不支持虚拟化。 真是日了狗了,昨天之前都是用的好好的,突然就说不支持了,之前有搜过资料知道要改 BIOS 设置,但问题是我之前都是好好的,解释不通啊。

然后我以为是我的软件有问题,下载了好几个版本的 VirtualBox,发现 VirtualBox 5 都出来了,但是安装之后 vagrant 说不支持,然后又去更新 vagrant,真是各种折腾。

VirtualBox 有的版本启动系统的时候,报错,最后上网搜索,发现 4.3.12 版本的可以正常使用,安装后真的可以使用。

但是最后还是因为「系统不支持 64 位,CPU 不支持虚拟化」还是不行,好吧,我要去 BIOS 看看到底是什么个情况,哪知道我那电脑又是映泰主板的,真是坑,找半天最后才百度知道在什么鬼地方的。为什么要用缩写写的方式,真是坑爹。

找到之后发现是「enabled」状态,当时我就懵逼了,设置没问题啊。好吧,我又去开启折腾 VirtualBox 去了,又去换版本常识,最后都快有放弃使用 vagrant 的念头了。

最后一生气,又跑去 BIOS 改虚拟化参数,我关闭再试试,最后果然还是不行。

好吧,重启,我再进 BIOS 改虚拟化参数,我开启再试试,没想到这次成功了。我擦,我心里面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跑啊,Windows 啊!

看就是这货:

Imgur

中间不知道重启了多少次电脑,浪费了多少时间,项目进度都被耽误了,而且为这破事我还加班了。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公司停电导致的,但是我记得我有关电脑啊。

你他妈逗我吗

—————-draft: false toc: true

参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