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

我们先这种情况的谈谈这个使用场景,你不一定用得到这个方法。

A 拿 B 电脑打算使用一段时间,A 用 git clone 了一份自己的代码,想用 B 电脑写一些代码。但是 B 平常也写代码,B 电脑上有一套自己的 git 环境.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要怎样在不修改 B 电脑全局环境的情况下使用 GitHub?

单独为项目配置用户名和 Email

针对每个项目,单独设置用户名和邮箱,设置方法如下:

1
2
3
cd ~/test // git检出目录
git config user.name "your_name"
git config user.email "your_email"

相应的变量要替换成你自己的信息。

单独设置 token 推送代码

我记得以前只要是使用 HTTPS 协议的 GitHub 项目,推送的时候会问你账号密码,但是也不知道这次是不是我使用 的这台电脑已经有 ssh 的原因,push 的时候提示我403错误,没有权限,我项目使用的 URL 明明也是 HTTPS。

Google 了半天,最后终于找到解决办法,就是单独生成一个 token,Git remote 的 URL 设置成

1
git remote set-url origin https://<token>@github.com/forecho/blog.git

其中的 token 你要自己去 GitHub 生成,地址是 https://github.com/settings/tokens

然后你就可以愉快的 push 代码了,不需要输入账号密码。

参考文章:Easier builds and deployments using Git over HTTPS and OAuth

总结

出现以上原因只是因为对 Git 以及 GitHub 命令不算很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