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

2012 年的时候我因为工作原因接触了 Yii 1.0,刚开始真是无从下手,而且大部分文档是英文的,只有少数的中文资料BoyLee 的 视频 让我入了门, Yii 的 QQ 群一些大牛对新手的解惑,让我慢慢感受到 Yii 的强大。从此以后「除却巫山不是云」了,直到 Yii 2.0 版本推出。

Yii 是一个很强大的框架,而且设计的很好,它的模式非常一致,一旦你入门了,那么就会有一通百通的效果,这个过程中官方文档会一直伴随着你。但是作为一个强大的框架,入门门框却非常高,有一推的概念需要你去慢慢了解,我看到很多人只是把 Yii 框架当作一个简单的 PHP MVC 框架来用,完全没用把 Yii 框架的特性用起来,为他们感到惋惜。

2年前为了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我特此写了一本关于 Yii2 最佳实践的开源项目,献给同样迷茫的你,献给那些热爱 Yii 的 Yiier。

放弃

后来因为无人反馈和工作太忙的借口,没那么多的动力去完成一个完全免费的项目了。慢慢地就淡忘了此事,看 Commits 三个月之前我还更新过两篇文章。

卷土重来

最近看了一本书,看到作者有讲述自己写书的记录和一些坚持的办法,又让我燃起了斗志,让我有了填坑的打算。

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这次准备做一个付费的内容。这样一来也可以检验大家的付费意愿;二来可以检验自己在 Yii 圈的影响力;三来可以让我更有动力的去完成这个项目,用户付了钱我肯定会认证对待。

我刚开始准备是把书的90%内容免费开放的,只正对10%的内容收费。但是目前好像没找到能满足这个需求的付费产品,正好前一段时间有了解到小专栏这个产品,试用了一下除了提现收取的手续费有点高外,其他的基本还算满意。

结束语

如果你是一个 PHP 开发者,如果你还不会 Yii 框架,那你还在犹豫什么?

最后需要补充的是,我的编程理念是来自《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简称为SICP)中的:

代码是写给人看的,不是写给机器看的,只是顺便计算机可以执行而已。

跟着我一起写人类能看得懂的代码吧?不要为了一点点性能而牺牲代码的可读性,在这个机器不值钱的年代,如果你真在乎性能还为什么用 PHP?

关于我

订阅请点击 Yiier 小专栏,目前正在限时特价(持续时间一周),打完折,只需要9.9块钱,你还在犹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