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这个代码是没有问题的,直接用终端python xxx.py运行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我下载最先版本的 PyCharm,然后导入项目,用它自带的 Run 运行后就报错SyntaxError:invalid syntax 然后我就去搜索,后来发现是 Python 版本的问题。我的 Linux 下有两个版本的 Python,一个是 2.7 版的一个是 3.3 版本的。安装 PyCharm 的时候调用的是 3.3 版本的。 Python2.7 打印格式是:

print 'a' #中间有空格
print ('a') #也支持这种方式

Python3 不支持这种方式打印,只支持:

print('a') #必须有括号

因为 print 在 python3 中已经是一个函数而不是一条命令了 问题找到了,现在我们需要改 PyCharm 调用的 Python 版本,打开 File -> Settings -> Python In­ter­cepter -> Python In­ter­cepters ,然后在右侧点 + 添加你需要的版本即可。 现在重新运行程序,OK,正确打印,问题解决。

Comments

baocaixiong: 此文略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