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字符链接对象变量和属性名来访问属性变量。
  2. _(在类中)_属性可以让对象存储数据,类方法则可以让对象执行任务。
  3. 当使用new操作符创建对象时,__construct()_(构造方法)_方法会被调用。
  4. PHP 是一种弱类型语言,即变量不需要声明为特定的数据类型。
  5. 要创建一个子类,必须在类声明中使用extends关键词。
  6. 调用父类方法,需要使用parent关键字。
  7. 要引用一个类而不是对象的方法,可以使用::而不是->
  8. 类是生成对象的模板。
  9. 静态方法必须用static关键词来声明。
  10. 访问静态元素时使用::来链接类名和属性或类名和方法。有self::parent::static:: 以及 forward_static_call()详情
  11. 常量属性用const关键字来声明,并且只能用大写字母来命名常量,只能通过类而不能通过类的实例访问常量属性。(即::
  12. 使用abstract关键字来定义一个抽象类。
  13. PDO(PHP Data Object) 类为不同的数据库应用程序提供了统一的接口。
  14. empty() 判断一个变量是否为 “空”,isset() 判断一个变量是否已经设置。
  15. getenv("REMOTE_ADDR")用来取得客户端的 IP 地址,但如果客户端是使用代理服务器来访问,那取到的就是代理服务器的 IP 地址,而不是真正的客户端 IP 地址。要想透过代理服务器取得客户端的真实 IP 地址,就要使用 getenv("HTTP_X_FORWARDED_FOR") 来读取。
  16. PHP 的内置函数exec,system都可以调用系统命令 (shell 命令),当然还有passthru,escapeshellcmd等函数。
  17. MySQL 的事务处理就是关闭自动提交,插入的数据暂不写进数据库,保留到临时区域,然后在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