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什么时候把 MacBook 的 PHP 版本升级到 PHP5.4了,然后准备学一下 Laravel 这个框架的时候,提醒 Mcrypt 扩展未安装。

安装这个扩展真是头疼,尽管有 Homebrew ,尽管能 Google 到很多英文很好的教程,有简单的命令的,有复杂命令的,但是照着教程敲代码还是安装不成功。

在终端输入 php -v 的时候,会出现下面报错代码:

1
2
3
4
PHP Warning:  PHP Startup: Unable to load dynamic library '/usr/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00525/mcrypt.so' - dlopen(/usr/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00525/mcrypt.so, 9): image not found in Unknown on line 0
PHP 5.4.17 (cli) (built: Aug 25 2013 02:03:38)
Copyright (c) 1997-2013 The PHP Group
Zend Engine v2.4.0, Copyright (c) 1998-2013 Zend Technologies

但是我 /etc/php.ini 配置文件里面根本没有 /usr/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00525/ 这个路径,也不记得这个东西在哪?怎么修改?

剩下的我只能继续 Google,找几份教程一起来,然后我发现了这个:Mcrypt installer for OS X 10.8/10.9 不注意的话,估计会忽略最下面的下载链接

我下载下来试了一下,安装步骤就跟安装软件是一样的,一直点下一步就好了,然后我在输出 phpinfo() 的页面,竟然搜索到了 Mcrypt ,这就说明我安装成功了,然后试了一下 Laravel 首页,果然成功了。

还是这个方便省事,感谢这个软件。

最后分享一个学 Laravel 的资源:https://github.com/maliang/LikeLa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