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的URl都是需要单独设计的,每个URL指定一个视图中的函数。 Django和URL配置背后的哲学:松耦合原则(决定URL返回哪个视图函数和实现这个视图函数是在两个不同的地方。 这使得开发人员可以修改一块而不会影响另一块。) 永远的Hello world 首先找到urls.py文件,代码修改为:

from django.conf.urls.defaults import *  #导入django.conf.urls.defaults下的所有模块
from views import hello  #从mysite/views.py模块中引入了hello视图。

#第二行调用 patterns() 函数并将返回结果保存到 urlpatterns 变量
urlpatterns = patterns('',
    (r'^hello/$', hello), #第一个元素是模式匹配字符串(正则表达式);第二个元素是那个模式将使用的视图函数。
)

注:正则表达式字符串的开头字母“r”。 它告诉Python这是个原始字符串,不需要处理里面的反斜杠(转义字符)。例如:“\n”是两个字符串:“\”和“n”。 然后新建一个views.py文件(跟urls.py同级目录),写入如下代码:

from django.http import HttpResponse  #从 django.http 模块导入(import) HttpResponse 类

#hello 的视图函数 每个视图函数至少要有一个参数,通常被叫作request。
def hello(request):
    return HttpResponse("Hello world")

运行命令行 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打开你的浏览器访问 http://127.0.0.1:8000/hello/ 如果你看到了 Hello world 页面,那就表示你成功了。 附件: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