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颗子弹》 Kindle 电子版

先简单介绍一下作者

本书的作者是刘瑜,当代女作家,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

2000年左右,开始在网上写政论,当时影响力很小。2003年,她在网上连载的《孤独得像一颗星球》,让她扬名北美论坛。2004年开始,刘瑜开始给国内媒体提供政论方面的文章,先后在《南方周末》、《新周刊》等媒体上写过专栏。

以上内容部分引用自维基百科

这本书主要讲什么?

这本书主要是记录了作者2005—2009年左右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你可以理解为作者的博客文集。可以说内容比较杂,没有什么主题,但是里面内容真的非常有趣。

如果你是深度阅读的老读者你可能会知道我们曾经发布过《爱情饥渴症》、《色》等几篇刘瑜写的文章,都出自这本书。

坦率的讲,由于这本书我是5年前读过的,已经不记得这本书的具体内容了,但是我仍然向喜欢阅读而且没读过本书的你推荐这本书。

本书读起来也非常的轻松,由于是博客文集,所以每篇文章基本上都是独立性的讲述一个观点,所以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阅读。

推荐理由

这就是本期深度阅读第一期为大家推荐的书,为什么会是这本书?

是因为前一段时间我看到一个有趣的问题,问的是『有哪些观点(或书籍)深刻地影响了你的人生?』,我的回答是这样的:

2011年的时候我在知乎上提问: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35394

最后我还根据回复做了统计,发现刘瑜的《送你一颗子弹》这本书得到很多人推荐,然后我就跑去看,看完这本书之后,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原来看书还能这么有趣啊』,从此以后就非常喜欢看书了。

当然我相信影响我的肯定不止这一本书,但是我觉得那本书会是其中一个节点。

阅读方式

如果你想阅读本书,而且不反感阅读电子书的方式的话,我推荐购买 Kindle 电子版,价格不到2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