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来

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我是一名从事 Web 开发的工程师,也就是你们口中的程序员。本人是非常热爱互联网的,而且也非常喜欢尝试新的产品,所以一直有时刻关注互联网的最新动态。我注册知乎那会儿的邀请码还是在微博上找黄继新要的,知乎刚开始的氛围真是没话说,不是一般的好,而且那会儿认识了一大帮很厉害的人,每天逛知乎收获非常多。但是自从开放注册之后……

好了,扯远了,关于知乎的话题我觉得我可以再单独写一篇文章分享了。微信公众号刚出来没多久我也就跑去尝鲜了。刚才看了一下后台,第一篇群发发自2013年01月28日,距今有4年多了。

Imgur

那个时候都没有阅读和点赞功能。那会儿我大学毕业半年了,由于平常很喜欢阅读,特别是一些杂志,高中,大学那会经常看到路边卖过期杂志5块钱几本的,我都会买几本。阅读了之后又很想与人分享自己有收获的文章的喜悦,于是就借助了这个公众号尝试着一下,刚开始的时候基本上能坚持每几天分享一篇文章。

至于名字的由来,是我一个好基友买了一个域名是 readeep.com 叫深度阅读,他一直没想好拿来干什么,我就借来用用。

历程

上面有提到2013年01月28日群发的第一条消息,从历史消息来看的话,这个公众号基本上就在2014年底就没维护了。

Imgur

基本上就维护了1年,不算昨天发的那篇总共139篇文章吧。

Imgur

因为14年底的时候,我进了一家公司围着这微信做电商的公司,所有有幸接触到微信接口的开发,然后自己也尝试了业余时间做了一个程序,但是因为深度阅读是一个非认证的订阅号,能使用的接口非常有限,所以后来也就放弃维护程序了。

说来惭愧,运营了1年公众号,粉丝最多的情况也不到2000人。现在1500都没有了。

Imgur

放弃

放弃的主要原因有两点:

  • 一是当时微信开始打击文章抄袭的事情,我自知我所发的文章一直都是在网上找的,不是我原创的,虽然我有著名了作者,写表明原文链接,但是我所发表的文章确实不是我原创的。我有担心被封号。
  • 二是工作有点忙,加班情况比较多,而且我又不会运营我的公众号,久而久之就懒了。

当然放弃的原因也有其他原因的,比方说后来公众号引来一大波自媒体,刚开始公众号关注的很少,会每天看一些,但是后来随着公众号越来越多,我自己都不看公众号了。所以自然也没动力去维护深度阅读了。

维护了1年多公众号也是有点收获的,我发的有些文章会引起一些用户的共鸣,然后会收到一些用户的留言。

重新开始

后来陆陆续续看到很多人都搞了个人的微信公众号,我也手痒了。虽然我很不喜欢微信阅读文章的体验 ,主要是干扰太大,经常正读着一篇文章的时候,来一个消息,你说我是去看消息呢还是去看消息呢?

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微信公众号也有他的好处,他主要是打通了和粉丝链接的桥梁,之前你从来不知道有谁在看你的文章,通过微信公众号你可以做到这点。

所以后来我就决定把博客的内容同步到微信公众号里面,博客仍然作为首发场地。RSS 订阅博客然后找一个第三方客户端阅读,仍然是一个最佳阅读体验的方式。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还想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的话,欢迎扫码关注:

Imgur

与深度阅读公众号不一样的地方是,这个公众号的内容全部是我个人原创的文章,会分享一些读书心得,经验和一些总结,更新频率不会太大,但是每个月能保证至少两篇文章。

当然也欢迎大家去 RSS 订阅我的博客,我的博客地址是 https://blog.forecho.com,很好记吧。

至于深度阅读后续会怎样,目前只是有一些想法,但是还没确定,大家如果有什么想法,欢迎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