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几天 MacBook 拿去修了,回来时候貌似覆盖的方式重装了一回系统了。反正就是 Apache 环境都没了,索性借这次机会使用一下 Docker 吧。

安装

根据官网的文档安装 Docker,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就是下载一个软件,双击傻瓜式的安装就可以了。

下载太慢怎么办?

刚才找到一个国内的镜像,速度还不错,推荐。

安装失败报错怎么办?

1
2
3
> docker run hello-world
> FATA[0000] Post http:///var/run/docker.sock/v1.18/containers/create: dial unix /var/run/docker.sock: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Are you trying to connect to a TLS-enabled daemon without TLS?
  FAIL

解决办法参考[DevOp] Mac上使用DockerMac OS X Yosemite 10.10.1 安装 Docker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参考这篇文章:[DevOp] Mac上使用Docker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