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Linux 应该是最理想的开发系统,但是 Linux 桌面系统做的很稀烂,我记得我用 Linux 开发的时候 Sublime Text 都不支持中文输入啊,想写个注释都要去记事本写好了再粘贴过来,这得多蛋疼,效率得多低。

Windows 7 系统 其实的很棒了,绝大多数公司目前用的开发系统都是 Windows,但是作为开发机 Windows 有很大的缺陷,终端薄弱、安装扩展麻烦、其他语言的不友好支持等等麻烦,让你只能停留在初级开发者的阶段。

Mac OS 最理想的开发环境,因为有这同 Linux 一样好用的终端,有精美的界面。是开发者首选。但是价格昂贵,却是值得的。

但是大部分公司给你配置的都是台式机,Windows 系统。所有下面我们来说说怎么让你的 Windows 系统开发更有效率。真正用起来的话你会觉得其实 Windows 也不错。

强化系统工具

VirtualBox + Vagrant(打造 Linux 开发环境)

最初我是在 慕课网-Web app—Rails10日谈 上看这个方法的,看完我就惊呆了,相见恨晚的感觉。这不就是我一直所追求的开发环境吗?

Vagrant 和 VirtualBox 虚拟机配合可以让你的 Windows 使用 Linux 系统。再配合一个强大的终端,那就完美了。

具体使用我就不写了,看下面的参考资料已经足够了。

参考资料:

babun + ConEmu(打造最强终端)

Windows 下面的终端我试了好几个,最后试来试去发现 babun 最好了,省时省力,集成 oh-my-zsh、git 等,算是 Cygwin 的精简版。

ConEmu 可以加强终端使用,和 babun 配合,可以开多个标签。

Clover(资源管理器扩展)

如果你喜欢 Chrome 浏览器,那么你一定会爱死这个软件了,以 Chrome 的形式来使用我们的资源管理器,多标签、书签、新标签打开、重新打开关闭之后的标签,统统没问题,快捷键都和 Chrome 一样。

Listary(文件浏览与搜索增强工具)

增强文件夹资源管理工具。免费有中文。高级版收费,保存文件的时候可以直接根据文件名搜索文件路径,你值得拥有。

Everything 也是搜索文件神器,但是 Listary 已经有搜索功能了,所有我就没有安装 Everything 了。

参考资料:

Launchy(快速启动工具)

Mac OS 上的神器 开速启动软件 - Alfred 用了之后你就离不开了。同样 Windows 也有很多快读启动,我用的是 Launchy,简单实用而且免费有中文,不能更爱了。

参考资料:

Ditto(剪贴板增强软件)

复制粘贴是我们最常用的操作了,有了这个剪贴板,之前复制的信息都可以在 Ditto 里面找到了,这就是效率。

参考资料:

工作软件

Sublime Text

PhpStorm

印象笔记

Xsh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