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模型 (Model)**代表你的数据结构。通常来说,你的模型类将包含取出、插入、更新你的数据库资料这些功能。 (操作数据库)
  • **视图 (View)**是展示给用户的信息。一个视图通常是一个网页,但是在 CodeIgniter 中,一个视图也可以是一个页面片段,如页头、页尾。它还可以是一个 RSS 页面,或任何其它类型的“页面”。(前台页面)
  • **控制器 (Controller)**是模型、视图以及其他任何处理 HTTP 请求所必须的资源之间的_中介_,并生成网页。 (链接两者)
  1. 模型文档名字如果与数据库重名则不能使用常规方法使用写。
  2. 控制器里面,一个方法代表一个页面。
  3. 自动加载数据库:在 autoload.php 中写入代码(42 行)
1
$aotoload['libraries']=array('database');
  1. 设定相对路径前面的前缀:(放在 header.php 文件 title 下面)
1
<base href="<?php echo base_url();?>"/>
  1. 获取变量:(3 代表 index.php 之后的第三个参数)
1
$this->uri->segment(3)

  1. config.php 下的代码(266 行)(如果为 true 则开启:自动防止攻击。)
1
$config['global_xss_filtering'] = 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