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哥说的好:「出来的玩的,要么是失恋的,要么是失业的,要么就是跟风」,我怎么感觉我三个都沾点边呢? 这次出来玩,给出了很多第一次:

  • 第一次逃票,有点刺激,但是后来发觉一点都不好玩。
  • 第一次搭车,搭车倒是穷游的好办法,你想想我坐车从大理去泸沽湖一趟就80呢,来回搭车我能省好多钱。并且搭车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你永远不知道谁会搭你,然后你们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感觉挺好玩的。
  • 第一次住青旅,青旅大部分都是上下铺床位房,比较便宜,大家都是出来玩的,然后在里面住能遇到很多小伙伴,如果你们的线路一致,很容易的就能组队结伴。有的青旅男女混住有的是分开住。最吸引我的是青旅文化,大家一起玩,在院子里面聊天。彼此分享着自己的故事。发现住青旅的大家很容易就能搭讪上,很简单的一句「hello」,然后你们就可以聊上了。

至于的旅行的意义嘛,这个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解,即使是同一个人不同时期也会有着不同的理解。有的人出来去青旅当义工,平常也不出去玩,就在青旅跟人家聊天,我觉得这也是旅行的很不错的一种方式,因为在青旅你会遇到很多很有意思的人,会知道很有很有意思的事。有的人就很随意的出来玩,漫无目的的,玩到没钱了,留下来打工,挣点钱再接着玩,很随性的。有的人为了攒点旅费,平时很喜欢摄影的,没钱之后出来摆摆地摊,卖自己拍的照片做成的明信片。有的人出来玩为了寻找自己,没找到自己,咱再换个地儿接着找,说不回家也就不回家了,就留那儿找了份钟点工,可以待上一个月。有的人想啊自己平时又不能攒钱,反正是攒不住钱,那好吧,还不如把钱用来旅行吧,这样还可以去见世面。这些都是挺好的想法。

这次出来玩,是因为第一次去云南,所以我们每天到赶着去景点,去看看那传说中美景,景色确实很美,云很蓝,给人的感觉很低,水很清,有倒影的时候很漂亮。但是我感觉这次出来玩太赶了,今天就得计划着明天去哪玩儿,一直在路上。我想的话,下次去云南的时候我就只想待在青旅的院子里晒晒太阳,喝喝茶,跟别人聊天,我们分享着彼此的故事。

说实话我这次去云南是奔着大理去的,是受「生活在别处」这部宣传大理的视频影响的。大理的生活确实很慢,在那里的人很悠闲,一边靠着苍山,一边是洱海。大理有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组成的风花雪月,但是想看到这些风景,还得选对时间。想一次性看完,还得花点心思。大理的人民路还是很有味道的。

相比丽江的大研古城那边就热闹多了,刚开始我是不打算去丽江的,因为有人喜欢安静,丽江太吵了,台商业化了。特别是晚上的丽江,酒吧一条街,那儿的就把门口都会站几个拉客的服务员,给我的感觉就想是「红灯区」,反正我是很反感的。相反的,丽江的酒吧广场就显得很安静,那的酒吧「班布」我进去过,很小,但是满座,氛围很好,有真正的地下音乐,满丽江到处在播放的那首「一瞬间」就是出自于丽江的小倩。同样还有一个坐落在丽江古城中的「江湖」酒吧氛围也是一样的好,你如果想要进这样的酒吧,你还需要很早的就去门口排队,不然还真没有作为了。

丽江也有那种空无一人的酒吧,就一个「歌手」在那唱歌。

古城看久了,真的会腻了,多逛几天,你会发现古城都一样,就是个建筑有点风格的商业街,要么都是客栈,要么都是卖东西的。有的人很喜欢丽江,然后就想:我就住这算了啊。然后他就真的住这儿了,还开了家客栈。然后两年过去了之后,在丽江待厌了,就开始讨厌丽江了,开始后悔在丽江待这么长时间了。丽江真的还不错,但是让我在那儿长住我真不行,我会把丽江在我心里的美好印象给毁掉的。就像我觉得路边的野花好看,但是我现在绝对不会去摘掉这朵花,因为你摘掉这朵花的同时你也就毁了这朵花。喜欢不一定要「占有」,我现在就是这种心态。她待在那里就挺好,如果下次我还想看的时候,我就过来看,那多好。

当然也不排除在丽江开客栈开的很好的老板。最后补充一句丽江的,丽江的早上还是很不错的,如果那天天气不是阴天,没有下雨,你可以可以早点起床,大概7点的样子去丽江古城,那时候的古城人很少,能拍出古城的味道。这也算我在丽江的一个遗憾。

泸沽湖的景色确实很美,主要是水美,水很清澈,水中的倒影很美。如果有下次的话,我一定会租个自行车环湖的,电动车还是有很多限制的。在泸沽湖待了几天之后,感觉看山都一样的,看水都一样的,有点厌倦在外「奔波的」感觉,突然很没有安全感了,我知道是时间回家了。于是我就真的回家了。

这次出来玩,我想够我回味半年到一年之久了。到时候再出来旅行一次,那么下一站会是哪里?新疆?

Comments

yx、: 很有赶脚的说,青旅,我也想试下….

Rui Chopper: 我感觉你玩得比我尽兴多了,欢迎来新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