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ERVER[“QUERY_STRING”] 获取查询语句,实例中可知,获取的是?后面的值 $_SERVER[“REQUEST_URI”]

获取 http://old.forecho.com 后面的值,包括/

$_SERVER[“SCRIPT_NAME”]

获取当前脚本的路径,如:index.php

$_SERVER[“PHP_SELF”]

当前正在执行脚本的文件名

比如当前页面 URL 为

http://old.forecho.com/index.php?cid=1&page=4

结果如下:

1
2
3
4
$_SERVER["QUERY_STRING"= "cid=1&page=4"
$_SERVER["REQUEST_URI"= "/index.php?cid=1&page=4"
$_SERVER["SCRIPT_NAME"= "/index.php"
$_SERVER["PHP_SELF"]     = "/index.php"

另外可以参考:PHP 获取当前页面的 URL

**补充: **

1
$_SERVER['HTTP_REFERER']

为获取父级页面地址,可以做返回上一级页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