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3 月 12 号的票来的深圳,到现在已经满一年了。来说说感受吧。

慢慢的从一开始很反感加班,到现在开始接受加班,但是还是开始坚持自己的原则 - 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尽量去减少没必要的加班。

慢慢的也能接受深圳快节奏的生活,每天上班一个小时的路程(半个小时地铁半个小时走路)的情况,上班也开始习惯在地铁上用 Kindle 看书了,有时候都会感觉上班地铁时间太少。

1年来虽然小换了几份工作,但是对现在的公司还是比较满意的。公司有着十几个 PHP 工程师,公司氛围也还好,每天开开早会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有时候觉得这早会的 30 分钟挺浪费时间的。公司给我提供了双显示器,实现了一直想要双屏开发的愿望。双屏开发还是很爽的,要是再配上我的 MacBook 开发就更爽了。

慢慢的也有机会接触比较大的项目了,就比方说现在做的微信统一企业的项目,这个项目做好了之后,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知名公司企业的项目了,到那个时候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的,这个在武汉就很难去接触。

深圳很潮湿的,回潮的时候楼梯上有水,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房东把楼梯给拖了一遍呢?没想到这个深圳特有的「景象」。

前一段时间跟设计部门开早会的时候,有人提议让其他人说某个人的缺点,一天说一个人,这个想法真不错。但是如果你跟某个人不熟的话还真说不出来,有的人你连第一印象都说不出来。

我记录了一下大家说我的缺点,以后就慢慢改正:

  • 比较闷骚。(好吧,这个我承认)
  • 不够 open。(这个其实跟上个差不多,特别是对女生,想来刚来公司的时候,旁边坐着一个设计的妹子,一个月我基本上没跟她说过话。-_-!!)
  • 有时候讲话的没思路(这个确实有,以前也被人提到过。语言表达能力太差,有时候说着说着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再讲什么了-_-!!)
  • 胆小(这个确实也有,害怕跟陌生人说话)

基本上我只记住了上面几个。很感谢那些提出我缺点的人,我会慢慢改正的。 最后「做正确的事,等着被开除」,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