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这次国庆放 8 天假,不好好出去玩,都对不起自己放的这 8 天假。

本着只想出去走走的心态,我就无所谓是什么目的地了,反正只要没去过就成,班长提议去成都,听说那里妹纸很多,我自然是不反对。这次旅行,是我的第一次,所以我的主要目标是找到那个旅行的感觉。

车票是在网上买的,怕人多,我们就选择了 2 号出发,运气还不错,买到了坐票,买票中间有点心惊胆战那也是难免的。我们分两拨过去的,我们三个是 2 号下午的火车从武昌出发,从宿舍出发一到车站直接上火车,时间真是算的准。火车上我们边车边聊了会儿,然后打了下扑克,看了下杂志,然后睡了下觉,然后 3 号早上 8 点多就到了。成都东的火车站还不错的说。出站的时候发现下了点下雨,但是对我们影响不大。由于班长是下午才到,所以我们三个的任务是先找到住宿的地方再说,在车站我们上了 101 奔到了西南交大,然后下车找宾馆,然后就想迫不及待的出去玩了,服务员妹纸说的那句话给我印象还蛮深的,“成都就是一个耍都,在这里你只要尽情的耍就好了”。后来证明我们选的宾馆地理位置还挺靠谱的,里风景区都不远。

宾馆找到了,我们放心东西就先去了尽情的去玩了。这时候的太阳,无疑让我们心情更开心了。我们首先去的是宽窄巷子,怎么说呢?是一个风景区,吃的蛮多的,建筑风格也不错,有宽巷子也有窄巷子。还有真人铜像,我们还和他们合了几张影,还看了几张摄影展,拍的都很不错,还看到了成都一绝“掏耳朵”,他们的装备那是杠杠的。

然后下午吃了碗面,准备去武侯祠的干活。刚到站就发现人很多,然后转身一看,旁边的锦里人更多,我在武汉都没看到这样人贴人进去的,后来我们一想还是算了吧,就没进去了。然后就在周边随便逛了下我买了几个特产,都是很辣了那种准备带回去。然后就直奔回宾馆了,火车上还是没睡好,有点累的,回去洗了个澡,休息一下,迎接班长的到来。

天刚黑的时候班长来了,然后我们就要去吃火锅的干活,导航了一下周围的火锅店,然后看中了一家火锅店,打渔郎。花鲢鱼火锅,第一次吃,那鱼不是一般的嫩,并且鲢鱼鱼刺又很少,所以那个我们吃的很爽,我们还喝了点酒。后来我甚至还想过要不要在回武汉之前再去那吃一回再走。成都小吃还蛮多的,各种小吃,什么冒菜啊,串串香啊,到最后我都没吃过。

4号我们准备说是要早点起床,要在成都过早的,后来还是 9 点多才出门的,也还不算晚,周围不远就有老麻抄手。来成都晚当然就要吃特产了。吃完了还是觉得真是对得起这个名字,吃完了给人就一个感觉,就是麻,辣那都只能是第二感觉。然后我们商讨了下去哪玩,后来就去了杜甫草堂,在门口犹豫了一下,60 块钱门票值不值。人也还算多,进去的话也只能看一下草堂,用班长的话说就是有地俗气了。但是又不知道去哪玩,最后还是进去了。然后我们就看到了各种草堂,然后各种和杜甫有关的东西,整个风景区还是有点点大的,但整个下来感觉挺没意思的,这是实话,太商业化了。逛完之后大家都饿了,我团购了一个火锅,刘一手火锅店。团购还是很划算的,4 个人都吃的很饱,还不错。

然后下午就跟老钱一起去见成都的知友,然后我们一起做饭,我做了一个,但是有点失误没做好,而且买的材料有点多了,最后都没吃完…成都的女群主艺晴妹纸看得出来很会做饭。没看出来她的笑点比我还低,哈哈…小鱼妹纸还做了一个水煮鱼,步骤好复杂的说,佩服。韩冰同学竟然是唐山人。朱德文是从武汉读完大学,然后跑到成都去读研的。最后我们几个男生喝了一小瓶二锅头,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说笑,感觉甚好。

5号了,我们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周围逛了一大圈找特产吃过早,结果找了大半圈,实在是没找到什么好吃的,后来就吃了一碗肥肠粉,还是不喜欢吃粉,有点坑了。吃饱了之后我们决定去成都周边玩一下,直奔火车站,准备去青城山或者都江堰的,后来发现没有票了,连明天的票都没有了,又不想包车去,怕晚上回不来,也怕那边人多。最后还是听从班长意见去了一下古镇,洛带。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条商业街,不是买商品就是卖吃的,只不过建筑风格是古代的而已。既然来了还是走了一圈,然后出来之后,爬了一个小山,然后时间差不多晚上了,打道回府,回去吃火锅,这次我们直奔早已看好的李雪牛杂火锅店,然后吃完了各种牛杂,牛肉,然后就回去洗澡看电视睡觉了。

6号这天要退房了,我们起床的比较晚,我提议去吃老麻抄手,大家都同意了。吃完回来收拾一下东西准备退房了,带着行李自然是有点不方便玩。我脑子里只想到了去青羊宫,但是到了门口又不是很想进去了,然后我们逛到了四川博物馆,本着打发时间的心态我们进去了,我们是晚上 22 点的火车,买的有点晚了。博物馆可以放行李,我们到处逛了下,直到闭馆我们才肯出来。然后我们就只能又进去前进了,走到地铁站出发去火车站,到了车站还发现成都的妹纸真多,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大多数都是妹纸。火车上的人比我想想中的要少,我们聊天、睡觉、看杂志、吃东西、听歌、看窗外的风景。时间比我想想中的要好过。回来我们还有时间做了顿饭。

整个旅行还是很成功的,下次如下想去名胜景地节假日就别去了,人特别多,即使去了也没意思。所以我们这次的旅行只要是吃,玩倒是其次。然后就是找经验找感觉,毕竟旅行一般都是去没有去过的地方。

现在我要做的事就是赚钱,只有努力赚钱才有可能去做很多事情。下一站,会是哪里?期待…

如果想看照片,请猛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