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i的使用 gii可以帮你生成很多文件,很方便。

访问:http://localhost/blog/index.php?r=gii  输入之前设置的密码,进入gii。

选择 Model Generator在Table Name下面输入数据库 表名称,然后点Preview 预览,点Generate 生成文件。

然后在左边再选择Crud Generator在Model Class 下面输入你刚才生成对应的controllers文件(也就是controllers文件夹对应的文件名,注意大小写要匹配),然后点Preview 预览,点Generate 生成文件。

模块的使用(就是使前后台分离)

在gii左边选择Module Generator 在Module ID下面输入Admin,然后点Preview 预览,点Generate 生成文件。这个时候你会发现protected文件夹下面自动生成了一个modules文件夹。

然后修改main.php配置文件。在gii这个数组下面添加:

1
2
3
'Admin'=>array(
    'class'=>'application.modules.Admin.AdminModule',
),

那么接下来就可以在gii中给Admin添加模块了。

在左边再选择Crud Generator在Model Class 下面输入对应的controllers文件(也就是controllers文件夹对应的文件名,注意大小写要匹配),但是注意要修改Controller ID的内容,要在前面加上 “Admin/” ,然后点Preview 预览,点Generate 生成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