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这里的 Switch 是指任天堂的 Nintendo Switch 游戏主机,老早就在心里种草了,没买的原因有两个:

  • 怕买了没时间玩(这个是主要原因)
  • 没遇到好好价格

今天正好看到《腾讯科技确认代理国行版本 Switch》的新闻,去年过年在淘宝租了一个 Switch 玩了几天,今天趁着这新闻可以拿出来分享一下。

租机过程

Switch 不是我在网上租的第一个数码产品,前几年国庆出去玩我就租了一个 GoPro,很划算,这种低频数码产品非常适合租来使用,买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吃灰。

之前看到支付宝有几个可以租数码产品的小程序,于是试用了一下,功能还可以,但是不方面联系客服。找了一个支付宝小程序正在纠结用哪个平台的时候,发现淘宝上也有很多支持租赁的店,于是转向淘宝,毕竟那边联系客服更方便。

过年租 Switch 玩比我想象的要火爆多了,我是提前5天才去联系客服的,很多店火爆的游戏已经全部租出去了,我是问了好多家才找到一家有我想玩的游戏。过年期间都涨价了,这个可以理解,价格也还能接受。

我找的那家价格是318元,包括1个主机和3个游戏,可以玩25天(这个是他们要求的最短天气,其实我只想租半个月😂)。值得注意的是:

  • 在网上租数码产品一般来去邮费都要买家出,而且一般都要求是使用顺丰快递。考虑到数码产品的重量,我租这个 Switch 来去邮费一共都花了70左右😭。
  • 租数码产品的使用天数,一般都是从收到快递第二天开始算,结束当天你要寄出快递。快递天数不会算在租期内。

游戏体验

由于我租的时候已经临近春节了,很多机器都被租出来了,所以老板给我开的是新机器。也就是说我拿到的 Switch 是新的,这个让我开心了几天。开箱什么的我就不说了,网上一搜一大把,我主要说说自己租的以下几个游戏的玩机体验(前面三个是我自己租的,后面两个是找朋友借的)。

注:以下游戏体验仅代表我个人感受,有可能不适用于你。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感受:😔

去年大火的游戏,看完《揭秘年度游戏成功的秘密——《荒野之息 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审视自己【就知道玩游戏11】》之后,更是想玩了,但是实际上拿到手满怀期待的玩了之后,发现这个游戏并不适合自己玩,或者说自己不喜欢玩这类型的游戏。开放世界很牛逼、游戏设计也很好,但是我发现玩这个游戏太耗时间了,而且对于我这种平时玩游戏不多的人来说,没有耐心玩下去。

而且这个游戏只能一个人玩。

分手厨房2(也叫煮胡了2)

感受:😘

这个游戏是我们最喜欢玩的,跟老婆一起玩,非常有意思。游戏设计的很精妙,我们也喜欢这种关卡类的游戏,两个人玩久了还可以培养默契。

而且没想到的是,我们最后居然把这个游戏打通关了。

PS: 这个游戏可以多人玩,最多四个人,也可以一人玩,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

感受:😟

想找一个街机格斗类的,可以两个人对打。选来选去,最后因为看了《存在即是傳奇的遊戲!《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Super Smash Bros. Ultimate》鑒賞【就知道玩遊戲45】》 选了这个游戏。

但是实际玩下来也是不喜欢,首先这个游戏不是普通的街机,因为它没有血条设计,只要你把对方打出擂台就算你赢。还有就是这里面的角色都是任天堂其他游戏的角色,对于我这种第一次玩 Switch 的人来说,熟悉的角色还不到5个,还不如租个七龙珠或者火影忍者的街机来的爽。

下次去租个 PS4 玩 Jump 大乱斗。

暗黑破坏神III

感受:😍

这个游戏在国内一直很火,有一批忠实粉,但是我之前没玩过🌚。暗黑系列主题游戏,主要是打僵尸,玩了之后发现还挺好玩的,可以多个人一起玩,有多个职业可以选择。

新超级马里奥兄弟

感受:😑

就是 3D 版的马里奥,两个人一起玩了一下,发现自己手还挺残的。不喜欢玩这种找『虐』的游戏。

最后

现在回过头想想,租 Switch 玩真好很划算,平常买了真没时间玩,上班了有时候连追剧的时候都没有,一年也就过年那期间有时间,而且要是平常租的会更便宜。

Switch 游戏主机不贵,但是游戏是真的贵。虽然号称自己有三种游戏模式(游戏画面投到电视上的主机模式、随身携带的掌机模式和拆下手柄的桌面模式),但是基本上只用主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