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

使用 Chrome

你还在用 IE 或者一些披着 IE 外壳的浏览器(比方说 360 浏览器,搜狗浏览器)上网?有更好的软件你为什么不用?而且能给你带来更优质的上网体验,更重要的是他的扩展,非常强大(比方说屏蔽广告)。一键同步书签以及扩展等资料,你完全不用担心资料不见的情况,不用担心换了一台电脑然后去找书签的情况。

善用 Google

遇到任何问题首先要学会思考解决办法,如果没有一点思路,立刻去 Google,然后还是找不到答案,更换英文关键词继续 Google 相信你绝对不是第一个遇到此问题的人。

善用 Evernote(即印象笔记)

如果正好找到解决你问题的办法,安装一个 Evernote 的 Chrome 扩展,学会使用 Evernote 收藏,学会整理,使用标签,不要在后期资料多的情况下,让找资料边的很痛苦,一定要重视整理的必要性。永远让你的文件保持很干净,永远要让你的电脑比处女还要干净。

使用 Dropbox

Dropbox 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网盘,让你的资料同步在各个终端,多平台,永远不用担心资料丢失的情况。请把重要的文档,照片同步到网盘上去。国内代替品有百度盘、金山快盘、微云等,每个容量都够你用,请根据软件的同步网速来选择。

使用 Kindle

如果要看书,没有比 Kindle 更合适的。相对 iPad,Kindle 更专注于阅读。你用 Kindle 阅读不怕受到任何来自其他应用干扰导致的分心,而且还是水墨屏,不伤眼。「Kindle 富一生」早买早受用。

使用多看

Kindle 系统已经很久没用到了,在中国 Kindle 的优质阅读服务完全得不到展现,所以我使用了多看系统。多看系统有一个很好的功能 —— 书摘。看完一本书之后你的书摘可以一键导入 Evernote ,很方便。由于很久没有用 Kindle 原生系统,所以不确定原生系统是否有此功能。

善用 Wunderlist(任务管理软件)

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究竟该从哪里着手开始呢?学会把你要做的任务细化到一条一条的小任务清单,只做最紧急的事情。把你一瞬间想法记录下来,这将是一笔财富。

使用 Readability(稍后阅读

如果看到一篇文章,但是没有时间阅读,或者太长在电脑上无法耐心的阅读怎么办?现在只要你安装一个 Readability 的 Chrome 扩展,一键同步到你的手机,Pad 的上面,上厕所,排队,上下班的路上你就可以拿出手机或者 Pad 看了。

使用 iHour

一款时间投资计划软件,根据「一万小时天才理论」每天晚上花几分钟记录自己的今天的项目累计时间,让自己的项目变得更加可见性,更加清晰。离梦想更近。

坚持书写

Stack Overflow 网站创办的初衷就是想培养大家的写作习惯,而坚持写作会给你带来很多好处,让你想法表达的更加清楚,提高沟通技巧。你要做的就是记录自己的想法以及思考。

使用豆瓣

学会使用豆瓣标记自己喜欢的音乐、电影以及书。标记看过以及想看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

使用 Instagra

使用 Instagram 拍照记录自己的生活,它的网页版看起来非常的酷。   以上软件有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寻找代替品,但是有的是没有代替可言的。这些工具可能等你真正用到的时候才能体会其中的好。

Comments

Rui Chopper:

看你一直在坚持更新,好棒!不过评论框好难用啊,每次都要登陆~~~~(>_<)~~~~

ForEcho:

坚持几天就变成习惯了,评论框你可以关联你的 Google 账号的,然后下次直接点 Google 就可以一键登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