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了这个东西之后可以帮助你非常的省事的安装其他应用程序。官网链接。 其实还有一个MacPorts,跟这个Homebrew类似的功能,但是我更喜欢Homebrew的简洁。(这两个貌似不兼容,最好不要同时安装。) 一条brew install pyqt命令就可以安装完PyQt4的插件了。我就是用brew install mongondb安装的mongonDB。 这样安装完PyQt之后然后简单写了第一个程序,代码如下:

import sys
from PyQt4 import QtGui

app = QtGui.QApplication(sys.argv)

widget = QtGui.QWidget()
widget.resize(250, 150)
widget.setWindowTitle('simple')
widget.show()

sys.exit(app.exec_())

运行的时候报错:No module named PyQt4 但是明明我已经安装好了,通过搜索发现是PATH路径的问题。 解决方法是:vim .bash_profile 打开这个文件,然后添加下面代码:

export PATH=/usr/local/bin:$PATH
export PATH=/usr/local/share/python:$PATH

OK,再运行前面的程序,正常弹出一个窗口,说明你成功了。 如果不确定自己的Python路径,可以用type python命令查看。   参考链接: https://github.com/mxcl/homebrew/issues/6176  https://github.com/mxcl/homebrew/issues/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