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cho

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记我在公司谈下的第一笔单子

2011年09月22日

虽然这个单子很小,虽然我感觉我们报价报低了,但是这个单子我接下来,真是不容易。

光我跑去他们公司三趟就看得出来了。 这个单子由公司平面王小林同学介绍的,她同学上班的公司。

由于很多功能他不同,然后交给我去谈了,然后要我们去他们公司去谈,然后我屁颠屁颠的和公司的销售经理小马哥一起带着合同去谈。结果她给我谈的大多是技术的事。让我怎么去实现。效果图是她做的,她说合同她还要她们法律代表看看。然后让我们先实现首页。

好吧,我们就空手的回来了,然后我们就慢慢的做首页,因为合同还没签。 然后当我们的首页做了一大半的时候,她打电话给我说不做了,说他们经理找了朋友给他们做,好吧,本来我就觉得有点亏了,不做更好,省了麻烦。

然后过了几天,我差不多忘了的时候。她又找到我。说经理朋友那边做的不好,又想找我做,然后过了几天,我又去她们公司,她说合同上的事,需要跟我们谈谈。我带着一个女销售跟我一起去,结果到了才知道,她都把我们的合同前面的部分都改了,我勒了去。这怎么可以呢?你有什么要求你可以添加附件的,修改合同怎么可能呢?合同都是我们经理的叔叔写的,当地的一个副法官。我们做不了主,然后又白跑了一趟,我很忙的,又浪费了差不多一下午。

然后我就不急了,这单子我都不打算接了,我们把她的要求看了下,基本上把她的要求添加到附件里了,然后发给她了,然后就不怎么管了,那个女的看我们没什么回复,她开始急了,催我们过去签合同了,我们在网上把一些合同上的疑问搞清楚后,我第三次去了她们公司,这次我都打算签不了合同,就果断的放弃了,浪费时间。 这个合同的事,没什么问题了,但是等我们签了合同之后,又出现问题了,她们公司要我们的对公银行账户,一开始经理说不行,她们那边说她们是银行直接打钱,必须要对公账户,后来没办法,最后还是给了他们我们公司的对公账户。这也就意味着我这个单子接下来了。。。

那天我才知道对公账户很坑爹的,国家要扣30%多的税收的,这尼玛太多了,这不是非逼着人家“合理避税”么?所以我们从来都是使用私人账户的,要么给现钱。

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支持创业,但是创业的税收还是很多,那么你创业最终收益的还是国家,以至于国家逼你不得不“合理”的去避税。。。

这个单子的前台还在做。。。

Comments

胡亚: 0.很好

caicai: 好吧~就这两个字~~~

yangxia: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就好了,有时候还挺羡慕你们的,都可以自己接单了。。

莫菀: 呵呵 今天刚刚看到了 最后一点兴趣来了 对我专业问题呀…呵呵 这个网站打算做什么用呢?

caicai: 目前这个域名是做我的个人博客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