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子发现亚马逊中国上面开始卖正版的电子书了,刚开始没有关注的。在中国看电子书向来都是免费的,人们是不会花钱去买的。

但是过几天发现上面有¥ 1.00 的电子书,于是心里有痒痒了。这个对我诱惑很大啊,特别是在网上找了很久所找到的电子书都是不全的之后,那个心情很是沮丧。

犹豫了几天之后,果断的一次性在亚马逊中国上买了三本电子书。是正版的,大多数都有目录,有图片,排版好,心情大好。我目前只能接受¥ 5.00 以下的电子书。并且买书之前我会去看豆瓣等网上查一下资料然后才考虑是否值得去买。

亚马逊中国有一个活动是『Kindel 今日特价书』,每天换一本书,价格都很便宜,还有一个活动是『Kindle 每周精选好书』,都是很吸引流量的活动。这两个活动使我都快养成一个每天都登录亚马逊中国的习惯了。这点国内的其他电商真应该向他们学习。

对比『多看书城』、『豆瓣阅读』、『kindle 商店』,还是亚马逊的 Kindle 上卖的书比较便宜、实在。其他京东电子书、当当电子书我就不多说了。唯一遗憾的是目前 Kindle 没有进入中国市场,这导致你在亚马逊中国上买的书不能发送到 Kindle 设备上去读,这点有点坑爹了,所以当听到 Kindle 四月底要进入中国,还是很期待的。

在 iPhone 上用 Kindle APP 看书还算勉强吧,至少做笔记还算方便。 以上都是些废话,下面我们开始进入本篇文章的主题,我们来谈谈这本书。

我相信大多数人听过孟非这个名字就因为前几年大红大紫的『非诚勿扰』相亲节目了。那时候的这个节目真是火,很少看综艺节目的我都看了几集,记得后来『非诚勿扰』的一次停播大调整之后我就很少关注了,后来就慢慢淡了。 在 Kindle 商店淘书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这本书,然后简单的看了一下简介以及评价之后就果断的买了下来。

这本书基本上就是孟非写的自传吧,从他的小时候在重庆如何调皮到后来去了南京再到后来父母离异,从他没上大学然后出来第一份工作是在印刷厂当工人到如何步入到电视台这行中。我本人对重庆那段比较感兴趣,对他后来去新疆去拍纪录片那段也非常的感兴趣。那时候的新疆有很多是未经过开发的自然美,跟着他我也算是了解了很多关于新疆的事。后面他也淡到了关于狗还有一些关于他在国外做采访的一些见闻,有介绍一些国家以及那些国民的一些特点,其实还挺长见识的。 给我记忆犹新的有重庆的小面,以后有机会定会去尝尝。还有新疆的美食,他们喝酒的习俗,还有那段过大桥爬斜坡去拍公主堡的惊险经历。

还有就是德国人的办事性格以及希腊的民主。以色列工会的强大,以及他们很有规矩的罢工,并且知道了以色列还有一个很强大的『人民公社』- 『基布兹』。 总之这还算是一本的不错的书,这书不能说太细了,自己看吧。 对了,最后孟非也是一个严重偏文科的学生。

Comments

baocaixiong: 这本数我也看了。其实孟非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