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Ubuntu上搭建PHP环境不是很难,可以参考这篇文章-手把手教你在Ubuntu上安装Apache、MySql和PHP。 PHP 默认是没有开启报错信息的,需要手动开启,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开启Ubuntu下的PHP错误提示。 环境搭建好之后,运行项目发现有很多错误,很多坑,有点莫名其妙的感觉。 Google问题之后也不知道如何解决,后来找到了这篇文章- PHP5.4中一个需要注意的变化(Chained string offsets) 。 这才发现可能是我的PHP 版本问题,Ubuntu默认安装的是PHP5.4版本,这个版本较之前的PHP5.3有一些改动。 于是找到了这篇文章-Ubuntu 12.10 php5.4 降级到 php5.3脚本。 大致就是先下载一个文件,然后修改这个文件的权限:

sudo chmod 755 php5_4_downgrade_5.3.sh

然后运行这个文件:

sudo sh php5_4_downgrade_5.3.sh

后面的选择,如果看不懂就直接选默认吧。最后降级成功,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