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其实这篇文章应该要写在《博客5岁生日快乐》前半个多月的,但是9月真是一个让人非常忙碌的月份,所以一直拖到今天。

最近这一个月里我主要干了两件事和一件小事。

26岁生日

本来应该是8月30号过生日的,由于那天是工作日,于是提前两天,也就是27号星期日的时候就把生日过了。过生日的生日很简单,就是晚上约几个朋友请他们出来吃饭,大家一起聊聊天。

去吃了今年最火的一道菜 - 柴火鸡,味道一般般,玉米饼算是特点?但是吃很撑,7个人吃了299块钱,不算贵。跟去年过生日一样,吃的太撑,散步去宝体,消化下,大家一边走一边聊天,这感觉很好。

回想起3年前的我们3个人,到现在变成了6个人,人虽然变多了,但是大家一起聚餐吃饭的机会却变少了。我们上一次聚餐应该是4、5个月前了吧。

最后弟弟送的生日蛋糕很好吃,可惜已经吃不下了,明天再吃。

一直吐槽嫌弃公司的显示器太小,是一个19寸的垃圾显示器,一直忍受了快半年多了,也和公司管电脑运维同事反应过,但是他以公司所以的 PHP 工程师用的都是19寸显示器为理由说不能换,还说有机会会向老板反应情况的,我知道指望他们,还不如自己买。于是那几天正好看到一款 Dell 的显示器价格还不错,于是自己花钱买了一台24寸显示器,价格不到一千元,用起来果然很爽。这个显示器算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了。

不懂技术的老板就知道天天在公司发鸡汤,根本不知道技术人员最关心的是什么,而且公司技术氛围也不怎么样。

制定旅游计划

十一是黄金周,特别是对于我们上班族的人来说,7天的假是除了春节以外最长的假了。去年的国庆我去了兔子的老家,今年我们不想再回家了,我们决定利用这次长假出去旅游,并且要带上她的父母。

第一件事是选目的地,目标是国内玩,第一个我们想到的是青海湖,在网上看游记被那边的景色给震撼到了,景色太美了。但是后来考虑到离我们距离太远了,被否定了,留给以后淡季再去。

然后我就找到了第二个目的地 - 云南,这个景色也不错,可玩的地方非常多,而且3年前我还去穷游过。那几天我们每天下班回来就看游记规划路线,但是最后还是因为离我们太远,做飞机的花,国庆的机票价格基本上是平常的2.5倍,做火车的话要非常慢,总之去云南因为非常不方便的理由给否定了。听说今年年底云南会通高铁,很期待。

然后我继续找一个近点的景点,长沙,贵阳和重庆都因为可观赏的美景太少,都被否决。最后我找到了一个广东省和贵州省中间的一个省 - 广西省,于是我就找到了本次国庆准备去游玩的地方 - 涠洲岛

确定好目的地之后,剩下的日子就是赶快定好车票和住宿问题,这差不多就花了我们3天左右的时间了。然后就是看攻略和指定自己的攻略。

这次的旅游计划才算是一次正则的旅游计划,相比之前的去云南,是淡季,不需要考虑住宿和车票问题。去广州,离深圳近,车多,也没怎么考虑住宿和车票问题(实际情况是,第一天晚上我们为了找住宿,走了几条街)。所以以后出去游玩,最好制定旅游计划,写出详细的行程,虽然可能会花费几天的时间,但是是值得的。

通过这次制定旅游计划,我发现两个点:

  • 制定旅游行程助手工具不多,而且在为数不多的工具里面,大多数情况都是重视国外数据而轻视国内数据。去年元旦去广州玩,用的是穷游行程助手,工具确实很棒,希望他们也重视一下国内的数据。
  • 节假日机票真贵,所以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订票,而且我们发现做高铁出行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所以最后我们为了去涠洲岛,不惜转车,坐三辆高铁,只为一天内快速到达目的地。而且我们发现国内没有一个高铁中转站查询做的好的工具,我们希望用户只需要输入出发站和目的地站,然后返回可选的高铁换成方案,优化数据,最后不需要中途停留过夜的情况。

更换洗衣机

中秋去了一躺爸妈那里 - 惠州,第二天还跑去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去看大亚湾的海 - 霞涌。然后回来那天准备用洗衣机的时候,发现洗衣机坏了。

以为洗衣机漏水和上次一样,结果是不一样,没修好。第二天还是没修好,然后在58同城上找了一家 O2O 上门维修洗衣机的,结果被告知洗衣机没必要修了,桶坏了。

虽然2年前买的是二手的海尔洗衣机,但是最后只卖了20块钱也是心痛。

新买的小天鹅洗衣机,花了948块钱,现在还没送过来,没去淘宝上买就是看中了人人乐送货的速度,结果多花了60块钱,还是第三天才送过来,真是坑,已经快没衣服换了ಥ_ಥ。